95歲老翁摔倒就醫檢查意外發現「脖子卡了子彈」:抗日戰爭留下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95歲老翁摔倒就醫檢查意外發現「脖子卡了子彈」:抗日戰爭留下

中國山東臨沂一名95歲退役老兵曾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未料近日他在家不慎摔倒,就醫照X光時,意外發現頸部竟有一枚在抗日戰爭時期留下的子彈,令家屬為之震驚。
 

▲ 老翁是一名退役老兵。(圖/翻攝自 人民日報)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上月20日老翁不慎摔跤,事後感覺脖子疼痛,於是在王姓女婿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做詳細檢查,才發現右側頸部居然卡著一枚完整的子彈,而且離動脈很近。
 
老翁回憶指出,70多年前在抗日戰爭時期一場戰役中,他背著一名傷兵過河時,有一枚子彈穿進他的鼻子左側,導致口腔上顎的一塊皮肉脫落,還掉了4顆牙,事後卻一直沒有找到子彈頭。
 

▲ 老翁的右側頸部居然卡著一枚完整的子彈。(圖/翻攝自 人民日報)
 
老翁表示,這些年並沒出現任何異樣,唯有幾年前因身體不適做磁共振檢查,被醫師告知有干擾,懷疑有彈片遺留在體內,但老翁卻不以為意,直到現在因摔跤引起臀部和脖子肌肉疼痛,才就醫照X光,偶然發現當年那枚子彈竟穿透下顎軟組織,掉在頸部位置。
 
不過,年邁的老翁並不想取出子彈,認為「比起那麼多戰友的犧牲,這一枚小小的子彈不值一提」,而醫生也尊重他的意願。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