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勇警救6週大女嬰脫離毒窟 22年後淚目為她「別上警徽」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有洋蔥!勇警救6週大女嬰脫離毒窟 22年後淚目為她「別上警徽」

美國南加州一名菜鳥員警在22年前從毒窟中救出一僅6週大的女嬰,並將女嬰送進領養家庭長大,現如今這位女嬰已長大成人,自小就知道自己身世的她將警察視為畢生志願最終更如願從警校畢業。畢業典禮當天,她特別邀請當年改變自己一生命運的警察為自己別上警徽,故事和照片曝光後讓人無不為之動容。

▲美國員警傑夫時隔22年後與他拯救的女嬰團聚。(圖/翻攝臉書/Escondido Police Department

根據外媒《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報導,2000年11月的一天,當時二十歲出頭的菜鳥員警傑夫(Jef fValdivia)奉命前往位於埃斯孔迪多(Escondido)市南部的著名毒窟逮捕一名違規的假釋犯。抵達現場後他在一間房間內僅6週大的小女嬰虛弱地躺在母親身旁,母親看起來還是名未成年少女,而床上還擺放著冰毒吸食器,整個房間雜亂不堪,傑夫見狀當下決定將女嬰帶離母親身邊送院治療。

 

經醫師看診後,傑夫得知女嬰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且因為出生後幾乎沒有進食,導致其體重還比剛出生時輕,而她年僅17歲的生母「正與毒品問題作鬥爭」,儘管讓親生母女骨肉分離讓傑夫感到很不安,但他最後仍在資深警官與少年隊的協助下,遞交了警察生涯中第一份「保護監護申請」。申請成功後,傑夫以為自己和女嬰的緣分就此告終,但卻沒想到其實他早已深刻烙印在小女孩的心中。

▲傑夫替娜塔莉別上警徽。(圖/翻攝臉書/Escondido Police Department

養父母在知道小女嬰身世的情況下,即使知道會遇到重重苦難但夫妻倆仍堅定信念將她領養回家,並為她取名為娜塔莉(Natalie Young)。因為是「毒寶寶」娜塔莉自小身體狀況就很不好,嬰幼兒時期有哮喘、支氣管炎、聽力障礙、神經及脊椎等問題,所幸在養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疼愛下,娜塔莉的健康狀況漸漸有所好轉,最終還順利考到跆拳道黑帶。

 

據悉,娜塔莉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身世,還經常請養父母務必要找出當年不知道姓甚名谁的救命恩人。她說她必須親口告訴對方「他對我的影響有多大,如果他沒有救我,我就不會在這裡,我想感謝並告訴他,我現在過得很好」。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幾經周折,娜塔莉的養母總算找到現已是資深警官的傑夫。

 

養母在10月初聯繫上仍在埃斯孔迪多警局工作的傑夫(現晉升為警佐),告訴他當年那個女嬰一直在找他,更因為受到他的啟發和影響,也因為他想成為警員,最近就要從警校畢業,並誠摯邀請他出席娜塔莉的畢業典禮,以便與22年前救下的女嬰見上一面。儘管兩人在儀式前有透過電話促膝長談,但兩人仍在別警徽時感動到相擁而泣。

▲完成儀式的兩人感動相擁。(圖/翻攝臉書/Escondido Police Department

傑夫表示,能參加娜塔莉的畢業典禮並為她別上警徽,是他從警26年與畢生的榮幸,未來也會和娜塔莉保持聯繫。而娜塔莉畢業後被分發到每天輪值12小時的監獄工作,她希望未來成為巡警後能像傑夫一樣拯救許多人。埃爾帕索郡治安官辦公室(El Paso County Sheriff’s Office)事後也將這篇故事分享在臉書粉專上,並在文中歡迎娜塔莉成為他們大家庭的一員,同時強調傑夫警佐對他們的社區帶來了積極且持久的影響。

 

貼文曝光後也打動了無數網友紛紛湧入留言「這個故事讓我看得淚流滿面,實在是太美好了」、「這樣一個令人驚奇的故事充分證明,一個小小善舉就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很棒的故事,請保持安全我們勇敢的英雄們」、「一個悲傷故事的美好結局,偉大的養父母和一個幸福的結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