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罷免習近平」不利言論亂傳? 蘋果限制中國AirDrop功能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避免「罷免習近平」不利言論亂傳? 蘋果限制中國AirDrop功能

中國上月在召開二十大之前,一名男子在北京四通橋上懸掛橫幅,呼籲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及終止清零政策,隨後有人利用iPhone的AirDrop分享功能,在社區裡悄悄散播反政府電子傳單。沒想到,蘋果公司9日發布iOS作業系統更新,竟對中國境內的AirDrop功能施加限制,以防止陌生人透過AirDrop傳播不良訊息。
 

▲ 蘋果對中國境內的AirDrop功能施加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在中國銷售的iPhone更新最新iOS之後,用戶只能在10分鐘的時間窗口內選擇接收非聯繫人傳來的文件,時間一到該功能就會自動關閉,意味著每次用戶要接收文件之前,都必須重新打開AirDrop功能,否則將無法接收陌生人的文件。
 
事實上,「四通橋事件」爆發後,中國的網路審查員迅速清除一切與這起示威活動相關的影片和貼文,甚至封鎖了數百個談及此事的微信用戶帳號,現在蘋果又針對中國境內銷售的iPhone設置限制,引起外界懷疑可能與「反習言論」有關。
 
不過,蘋果僅含糊表示,此次更新「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更新」,至今並未做出正面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0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