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別傷心!外媒預測未來可能出現十種新職業:「元宇宙建築師」上榜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祖克柏別傷心!外媒預測未來可能出現十種新職業:「元宇宙建築師」上榜

當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能自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發展,未來或將出現更多與其相關的新興職業,為此,亞馬遜公司找來英國未來學家伊恩皮爾森(Ian Pearson)合作羅列出一份未來幾年可能會出現在創新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領域的十大新興職業榜單,其中包括元宇宙建築師、AI智能輔助體育教練和科技時裝設計師等。

皮爾森博士強調,人們有種人工智能將取代人類的 「誤解」,但實際上即使是一些聽起來最具未來感的職業,人類仍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是無法被人工智能輕易取代的。

▲英國未來學家預測可能出現的十大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英媒《天空新聞頻道》報導,在未來5年,與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能相關的職業需求預計將增長40%。皮爾森博士在亞馬遜公司的委託下,羅列出前10位與人工智能相關的職業榜單,以下為上榜的未來職業:

 

(1)醫療急救無人機程序員

相關從業者需是具備醫療急救知識的人工智能專家,因為需要「教導」無人機輔助醫療急救團隊工作;

 

(2)智能輔助體育教練

借助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幫助教練評估運動員的表現和身體狀況、預測成績、調整戰術;

 

(3)人工智能語音教練

幫助語音助手和視覺形象變得更加逼真;

 

(4)元宇宙建築師

在虛擬世界中創造出環境和活動,供人們娛樂休閒;

 

(5)零碳排放交通規劃師

設計和規劃無人駕駛的公共交通網路;

 

(6)增強學習技術員

使用人工智能和增強現實技術為教師及其課程創建最先進的工具;

 

(7)農業人工智能工程師

以更快、更大的規模生產合成肉、昆蟲等可持續食物;

 

(8)人工智能創作技能製作人

通過學習流行趨勢幫助創作者提高音樂和藝術水平;

 

(9)社區護理技術員

使用人工智能檢測社區中的孤獨人士,提醒護理人員誰最需要幫助

 

(10)科技時裝設計師 

研造出下一代智能服裝和可穿戴設備,比如能夠及時對天氣變化做出反應的服裝。


皮爾森博士表示,人們有一種「誤解」,認為人工智能將在工作場所全面取代人類,但他強調,即使是一些聽起來最具未來感的職業,人類仍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毫無疑問,人工智能將在我們的未來發揮極其重要作用,但這遠遠不止硬件開發那麼簡單。我們需要人類出現在整個過程的每個階段以取得真正的進展。」他補充,之所以會推出這個未來職業榜單,不僅想說明「我們看到人工智能在哪方面支持明天的工作世界,還想說明人在這個過程中的重要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6: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