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人郵輪再爆群聚感染!盛世公主號「800人狂歡」全中鏢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4600人郵輪再爆群聚感染!盛世公主號「800人狂歡」全中鏢

知名郵輪盛世公主號(Majestic Princess)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載著3300名旅客以及1300名船員的盛世公主號,在結束12天的紐西蘭旅遊後返回澳洲雪梨後,被檢驗出船上4600人中有超過800人確診,繼澳洲2020年的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疫情後最大規模的郵輪感染。

▲知名郵輪盛世公主號(Majestic Princess)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結束12天航程的盛世公主號郵輪,中途陸續出現確診者,於當地時間12日(週六)清晨停靠在澳洲雪梨港的郵輪盛世公主號爆發疫情,據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部局統計,目前已知3300名乘客中有25%約825人感染,儘管當局尚未揭露船員染疫情況,但已宣布盛世公主號達到染疫最高風險等級3,即大於或等於10%的人確診新冠,至於郵輪疫情是否會散播開來仍有待觀察。

對此,盛世公主號所屬公司公主遊輪(Princess Cruises)發表聲明指出,染疫者皆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目前已安排確診乘客進行5至7天隔離,並要求所有未染疫乘客戴上口罩,而船員也被建議穿戴全套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同時,公司已向受影響的乘客提供交通工具,讓他們能在符合個人及大眾安全的情況下前往指定地點隔離,事實上澳洲上個月已經取消強制確診者居隔,不過當局仍強烈建議確診者自我隔離直至症狀結束。據悉,盛世公主號在在航行前已要求所有12歲以上的乘客接種 「完整疫苗」。

該一事件是澳洲自2020年的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疫情後最大規模的郵輪感染,當時紅寶石公主號船上3800人中超過900人染疫,並造成28人死亡,是澳洲最大單一郵輪染疫事件。澳洲當局正在調查郵輪停靠時未告知船上有疫情,以及放任乘客下船的行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