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風暴!FTX「說倒就倒」幣圈哀嚎 台男慘賠光3年薪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破產風暴!FTX「說倒就倒」幣圈哀嚎 台男慘賠光3年薪水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成立僅3年,巔峰時市值達到320億美元,可說是富可敵國,怎料11日突然宣布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30歲的共同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也辭去執行長一職,引發全球虛擬貨幣投資人恐慌。對此,台灣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的弟弟就是受害者之一,慘賠超過3年的年薪,因此好心提醒,「新型態的投資可能爆富,但也可能灰飛煙滅」。
 

▲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布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PTT以「家人投資的虛擬幣FTX交易所倒閉」為題發文感歎,在美國工作的弟弟在1、2年前,曾開心地說比特幣讓他大賺一筆,後來投資了很多錢,就連弟弟身邊也有不少朋友都有投資虛擬幣,結果誰也沒想到交易所竟在幾天內說倒就倒,導致弟弟一夜損失了超過3年的年薪。
 
原PO強調,市值前3名的FTX交易所倒閉,可以類比成一家存款很多的銀行倒閉,但最大的問題是「完全沒有存款投保機制」,不僅缺少政府監管、沒有嚴密的法規,也根本無法求償,因此奉勸大家選擇投資在成熟的金融商品,如股票、外匯等,因為新型態的投資可能暴富,但也可能讓錢瞬間化為烏有。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愛高風險、高報酬、無監管的東西,爆炸了自己負責」、「當初賣點不就是不要人管?那爆了當然也求助無門啊」、「當馬斯克放棄比特幣時就該知道這只是個騙局」、「虛擬貨幣完全是垃圾等級,NFT也一樣」、「我早說虛幣就是莫名奇妙的東西,果然就炒來割韭菜的」、「現在一堆根本不在乎這東西發明出來的理念是什麼,只想要匡錢,沒產值的東西不是割韭菜,錢從哪裡來?」、「前兩年爽賺的時候沒聲音,賠了些錢就哭天喊地,建議不要投資」、「沒保證機制,之前就有人提醒了,風險自負」。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