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恐攻!土耳其伊斯坦堡爆炸「已釀6死81傷」民眾驚恐奔逃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疑為恐攻!土耳其伊斯坦堡爆炸「已釀6死81傷」民眾驚恐奔逃

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鬧區13日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傷,成為這座城市2016年來首起重大炸彈爆炸事件。儘管目前沒有人承認犯案,但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已將此事件定調為「炸彈攻擊」,目前已鎖定一名女子為炸彈客,當局正調查追蹤其身分。

▲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鬧區13日發生爆炸事件,慘釀6死、81傷。(圖/翻攝推特/@ShehryarReal

位於伊斯坦堡貝伊奧盧區(Beyoglu)的獨立大街(Istiklal Avenue)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歷史悠久的商業街,也是當地著名的旅遊景點,每逢週末假日就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綜合外媒報導,爆炸發生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4時20分左右(台灣時間晚間9時20分)。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德·奧克塔伊(Fuat Oktay)指出,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6死及81傷,其中4人當場罹難、2人傷勢嚴重;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見,獨立大街一處突傳出巨響,接著冒出火光,數名民眾應聲倒下,衣物滲出鮮血,嚇得其他民眾驚慌逃亡。當地部分商家事發後已迅速關門暫停營業,警方也迅速封鎖現場,高壓水砲待命,禁止人車出入獨立大街,詳細爆炸原因仍待釐清。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在記者會中表示,死傷人數恐會持續攀升,根據省長提供的資料,該起事件有恐怖主義的跡象,現掌握到一名女性疑似犯案。他強調,以恐怖主義攻擊土耳其及土耳其人民的行為至今均以失敗告終,往後也不會成功「我們的人民可以放心,襲擊事件的肇事者將會受到應有的懲罰」,並譴責此為「卑鄙襲擊」。伊斯坦堡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同時宣布,已指派5名檢察官到場調查該起爆炸事件。

▲疑引發爆炸的女炸彈客現場蹤影。(圖/翻攝推特/@DanReznikWSWS

對此,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亞非司長賀忠義已在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台灣誠摯慰問,對不幸亡者哀悼,也盼傷者早日康復。根據駐處掌握訊息,截至目前為止尚無僑胞傷亡的消息,駐處會持續透過管道掌握情形,同時籲請當地僑民提高警覺及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危險區域。如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可即撥打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

回顧土耳其過去的大規模爆炸事件,2016年6月28日,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遭遇槍手、炸彈雙重襲擊,釀47人死、逾200人受傷。同年12月10日,伊斯坦堡一座足球場發生兩枚炸彈連環爆炸案,並造成44人罹難、166人受傷,庫德族好戰組織「庫德自由之鷹」(TAK) 事後坦承犯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