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秀釀悲劇 兩架二戰時期的古董軍用機飛行秀相撞爆炸6人死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飛行秀釀悲劇 兩架二戰時期的古董軍用機飛行秀相撞爆炸6人死亡

美國德州達拉斯行政機場(Dallas Executive Airport)的飛行秀驚傳一起重大飛行事故,2架二戰期間製造的古董軍機在空中相撞,機身解體墜地後發生爆炸,造成6名機組人員死亡,震驚外界。
 

▲ 一架B-17轟炸機和一架P-63戰鬥機在空中相撞。(圖/翻攝自 環球網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12日中午1時20分,當天德州達拉斯行政機場正舉行一場飛行表演,不料一架貝爾P-63眼鏡王蛇戰鬥機(Bell P-63 King Cobra)在約50公尺的高空中,從左方衝撞一架波音B-17「空中堡壘」轟炸機(Boeing B-17 Flying Fortress),2架老式軍機迅速墜毀,殘骸散落一地並引發大火。
 
據了解,此次飛機駕駛員皆為志願者,且都曾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其中許多人是航空公司機長、退休機長或是退役軍人飛行員,最終確認有6人在這起事故中不幸喪命。
 

▲  軍機解體後爆炸。(圖/翻攝自 環球網
 
達拉斯警方透露,雖然現場觀眾沒有人死傷,但意外發生的機場距離達拉斯鬧區僅有16公里,現場冒出濃濃黑煙,散發出緊迫氛圍,當局已在第一時間關閉南北向車道。
 

▲ 目前撞擊原因仍在調查中。(圖/翻攝自 環球網
 
針對這起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3日發出聲明指出,由於2架軍機均未配備黑匣子,恐怕需要經歷漫長的調查過程,預計初步報告將在4至6週內公布,而全面調查的最終報告則需要耗時至少12至18個月,才能釐清為何2架飛機會同時出現在同一空域的同一高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3: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