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心臟驟停14秒!83歲陳淑芳爆「10萬放葬儀社」已備後事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才剛心臟驟停14秒!83歲陳淑芳爆「10萬放葬儀社」已備後事

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近日因心律不整進醫院開刀,接受檢測時,心跳更一度驟停14秒鐘,目前身體還在復原階段,讓不少粉絲都相當擔心,不過看淡生死的她,日前在節目中透露已備身後事,自爆將10萬元放在葬儀社,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嘩然。

▲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前陣子身體欠安。(圖/翻攝臉書/陳淑芳Chen Shu-Fang

現年83歲的陳淑芳因這次身體出現狀況,第一次使用健保卡,就連醫師都驚訝表示「你的健保卡怎麼會第一次用!」,經檢查發現陳淑芳有心律不整的問題,醫生當下請她帶遠距偵測的心律調整器回家,沒想到兩週後,機器竟偵測到她半夜入睡時,心跳曾驟停14秒。目前陳淑芳已裝上心臟節律器,也已恢復健康,她還藉此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年紀大就害怕上醫院,還要趁健康時把事情完成。

 

儘管陳淑芳表示,自己還有許多事還沒做完,偏鄉的公演還沒到100場,所以必須活起來,但看淡生死的她其實早已安排好後事,據悉她將10萬元託給當葬儀社司儀的朋友代為保管,並直白地告訴對方「我這十萬元放你這邊,哪天我走了,你就用這10萬元幫我處理,就火化隨便撒一撒就好了。」因為她認為身體只是軀殼,事實上走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是了。

▲陳淑芳自爆就連身後事都想好了。(圖/翻攝臉書/陳淑芳Chen Shu-Fang

而陳淑芳心臟暫停14秒之久,堪稱是醫學奇蹟。根據《Nownews》報導,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內科醫師張耿豪一聽到陳淑芳的病況也嚇壞直言「(心臟停止)14秒真的很可怕!」畢竟心臟暫停3秒是一個標準,只要心跳停止3至5秒就一定會昏倒。至於為何陳淑芳心臟停了14秒並無大礙,張耿豪分析指出,可能是陳淑芳在偵測到心跳停止時,剛好是躺著睡覺的時候,所以暈厥的症狀等不適感覺就沒這麼明顯,實際上有很多病患也是在看到偵測圖後才驚覺有此狀況發生。

▲陳淑芳透過臉書向網友報平安。(圖/翻攝臉書/陳淑芳Chen Shu-Fang

陳淑芳上個月底曾透過臉書向掛念自己的粉絲報平安:「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的健康狀況,其實我只是在身體裡裝了一個小電池,做了一個簡單的小手術而已,早已出院回家休養」,還貼出近照強調「現在都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作息,真的不要擔心哦!」她也在文中感謝廠商的體諒與包容,「不好意思哦,工作雖然延後一點點,現在也都陸續進行中。最後也請大家不要忘記哦,我仍然是那個堅守在戲劇崗位上的演員陳淑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