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登場!雙方握手「拜登燦笑到底」 習近平表情變化受關注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拜習會登場!雙方握手「拜登燦笑到底」 習近平表情變化受關注

G20峰會將在印尼峇里島登場,在峰會開始之前,舉世矚目的「拜習會」場邊對談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5時30分揭開序幕,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見面並握手8秒,拜登始終露出燦笑,習近平則是從微笑轉為嚴肅。這是美中元首於疫情之下、烏俄戰爭開打後首度見面會談,備受國際關注。

▲拜習會登場。(圖/翻攝自CNN)

美國期中大選日前開票,拜登所屬的民主黨表現優於預期,確定保住參院多數席位,他13日曾表示,這讓他在今天的拜習會更有優勢,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則表示,拜登表明和習近平談話時「不會做任何根本性讓步」,並表達「美中競爭但不衝突」的立場,確認雙方可以合作的領域。

▲拜登露出燦爛笑容。(圖/翻攝自CNN)

雙方會談的內容中,國際普遍預估「台灣問題」、「美中紅線」、「北韓核武威脅」、「烏俄戰爭」等將成為會談重點。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下午3時曝光現場已布置完畢的畫面,可見拜習會地點為峇里島中國代表團駐地,雙方團隊各有9人上桌。

峇里島20年前曾發生過恐怖攻擊,此次各國元首齊聚當地舉行G20峰會,印尼總統佐科威如臨大敵做足維安準備,安排了超過1.8萬名軍警維持治安,更部署了4架戰鬥機、12艘戰艦、13架直升機,確保從安全隱患到天災海嘯風險,都能夠做足萬全準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