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釀悲劇!重慶孕婦「下體出血」產檢遭禁 拖4hrs竟崩潰流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封控釀悲劇!重慶孕婦「下體出血」產檢遭禁 拖4hrs竟崩潰流產

中國推出新防疫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優化防疫措施,嚴禁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等,且必須保障居民的就醫需求,不過重慶市九龍坡石橋鋪四季香山社區一名身體不適的雷姓孕婦,卻遭社區管理人員攔阻外出就醫,導致她延誤送醫4小時而流產。對此,重慶九龍坡區官方13日承認,工作人員應變力不足,後續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重慶一名孕婦因疫情封控,延誤4小時就醫而流產。(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12日上午7時20分,懷孕10週的雷女因身體不適,打電話聯繫物業辦公室工作人員,要求派車到醫院產檢,但社區人員回應必須獲得上級允許後才能放行,因此堅決不讓雷女外出。

據悉,當時社區內唯一一輛轉運車已有一名癌症患者、2名孕婦預約送醫就診,因此暫無其他車輛,但物業辦公室工作人員並未意識到事態嚴重,反而一拖再拖。

直到後來,雷女下體開始出血,好心鄰居表示可用自家車輛送雷女到醫院看診,但仍被社區人員攔下,最終拖延整整4小時,雷女才由物業公司負責人協助送醫,不過當下卻為時已晚、未能保住腹中胎兒,令雷女崩潰不已。

重慶九龍坡區官方14日發佈通報指出,由於社區工作人員與孕婦之間溝通出現問題,加上社區人員應變處置能力不足,才會導致孕婦延誤就醫而流產,目前官方已向孕婦道歉並予以補償,也獲得了孕婦諒解。與此同時,區紀委監委也已對物業公司展開調查,後續將依紀依規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