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神話崩塌!FTX說倒就倒 Visa「宣布分手」終止合作協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幣圈神話崩塌!FTX說倒就倒 Visa「宣布分手」終止合作協議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日前才傳出將被競爭對手「幣安」(Binance)收購美國以外的業務,不料時隔一天整併案宣告破局,FTX也於11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FTX創辦人兼執行長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SBF)引咎辭職,昔日「白衣騎士」垮台的消息震撼幣圈,全球支付龍頭Visa也宣布終止與FTX的全球合作協議。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垮台,Visa宣布終止全球合作協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儘管FTX是依《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重組破產,不過外界普遍並不看好公司能夠重新崛起。根據《路透社》報導,Visa才在上月與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達成長期合作協議,計劃未來在全球 40 個國家推出 FTX VISA 卡,讓用戶可以使用 FTX 交易所的加密貨幣進行支付,不過自FTX垮台後,雙方合作正式破局。

Visa於美國時間12日證實,將與FTX解除全球信用卡協議。Visa發言人表示「FTX的情況令人遺憾,本公司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同時宣告終止與FTX的全球協議,兩家公司原本擬定聯合發行的美國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計劃也正由相關發卡行終止。

事實上,FTX如今可說是危機重重,繼日前宣告聲請破產保護後,又有消息人士踢爆,內部大約有10億至2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憑空消失。另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班克曼-弗里德於當地時間12日遭到巴哈馬警方和監管機構約談。

警方也證實,金融犯罪調查處與巴哈馬證券委員會已經展開密切合作,調查FTX破產事件是否涉及犯罪行為。FTX目前也正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 Exchange Commission,SEC)和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9: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