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自己是不是天才!英11歲童「門薩滿分」贏過霍金、愛因斯坦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測試自己是不是天才!英11歲童「門薩滿分」贏過霍金、愛因斯坦

近日英國傳出一名年僅11歲的男童,在門薩測試中以162分的高分獲得全場最高分,從某種程度來說,他甚至以2分之差贏過了科學界巨擘、知名天才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以及霍金(Stephen Hawking)。

▲英國11歲男童福薩在門薩智商測試中取得滿分的成績。(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New York Post》報導,英國約克郡一位11歲的印度裔男童福薩(Yusuf Shah)一時興起下接受了門薩的智商測試,結果竟一口氣拿下滿分,這不僅是18歲以下小孩的最高分,甚至比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霍金還要高上2分。福薩受訪時坦言,之所以會去參加門薩的智商測試,是為了知道自己究竟有多聰明,「學校的每個人都覺得我很聰明,我一直想知道我是否能成為考試最終結果的前2%」。

 

父親透露,福薩是在準備高中入學申請的同時準備門薩考試,「這一項很難準備的考試,我們只是在做了我們已經在做的事情,並沒有為了應試而特別針對智商測試做額外準備」。成績出爐後,父親告訴福薩「『你爸爸還是比你聰明』,我們欣然地接受這一切,即使你有天賦,你也必須要做最努力的人」。

▲福薩的休閒娛樂之一就是玩魔術方塊。(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福薩自小就表現出天才的跡象,學習方面也永遠比其他小孩快一步,而且天生就具超常的數學天賦,甚至讓學校的每位老師都訝異向家長坦言「我們已經沒什麼可以教他的了」。福薩也說,他平時的休閒娛樂就是玩數獨和魔術方塊。未來他向到牛津大學或劍橋大學攻讀數學。

 

門薩(mensa)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號稱世界頂級智商俱樂部,於1946年成立於英國牛津,進入組織的唯一條件就是「智商」,必須在入門測試中取得148分的成績才有資格加入,而只有取得前2%的優異成績,才有資格成為「會員」,目前門薩在全球擁有10萬名會員。無獨有偶,事實上除了福薩之外英國先前也有一名12歲小女孩考得162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0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