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也撐不住了?Disney+「3年賠2480億」股價重挫將裁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迪士尼也撐不住了?Disney+「3年賠2480億」股價重挫將裁員

近期推特(Twitter)、臉書總公司Meta、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矽谷科技業相繼宣布凍結招聘或進行大規模裁員,如今這股裁員潮也吹到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有消息指他們已經計劃暫停新的招聘計劃,並將開始裁員,努力在經濟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推動Disney流媒體服務實現盈利。

▲迪士尼宣布將透過凍結招聘計劃,並實施裁員來縮減管理成本支出。(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11日向各部門高層發內部訊息表示,公司將透過 「針對性」的招聘凍結來控制人事支出,「其中一部分最重要的、推動業務發展的職位會繼續進行招聘,但其他所有職位的招聘將被擱置。」他同時表示,在過程期間會審查業務和人手,並預計會實施少量裁員,並強調減少員工不會犧牲質量,「我們的轉型旨在確保我們不僅在今天蓬勃發展,而是在未來也能蓬勃發展。」

另外,查佩克也表示,公司將採取削減成本措施,像是所有會議盡可能透過線上視訊方式進行,以減少不必要的出差旅行,同時表示「儘管某些宏觀經濟因素並不受我們控制,但實現這些目標需要我們所有人繼續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管理我們能控制的事情,最明顯的是我們的成本」。

迪士尼近來業績相當不理想,8日公布的2022年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2年10月1日)財報,無論是營收、獲利都低於華爾街預期,而其主要的新業務 Disney+ 串流平台在市場上仍處於赤字狀態。查佩克曾經有自信Disney+會在 2024 年轉虧為盈,不過就目前狀況來看仍未達預期,虧損已在本季度達到峰值。

財報顯示,第四季期間Disney+全球付費訂戶數增加了1,210萬戶,使總用戶數達到1.642億戶。不過由於內容製作成本高昂,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平台Disney+、Hulu和ESPN+上季虧損高達14.7億美元(約新台幣456億元),過去3年累積虧損超過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0億元)。而該公司的股價也在財報公佈的隔天快速下挫3.16%、收86.75美元,創下52週新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