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俄國軍事供應鏈!內湖「銳元科技」被點名 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制裁俄國軍事供應鏈!內湖「銳元科技」被點名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於週一(14日)再次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祭出最新一波制裁,制裁名單包括有法國、瑞士的實體與個人。還點名了台灣銳元科技有限公司(Sharp Edge Engineering Inc.)。

▲美國國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祭出最新一波制裁,名單中赫見總部位於台灣內湖的銳元科技有限公司。(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新一波制裁主要針對俄國國防工業的進口微電子產品的供應鏈採取制裁行動,制裁名單包括 14 名個人和28個實體,並將8架飛機列為封鎖財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總部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銳元科技有限公司竟也被列入制裁名單中。根據OFAC提供的資料,銳元科技成立於2016年12月13日,主要從事電子零組件批發。

OFAC在聲明中指出,銳元科技是俄羅斯軍事研發結構防禦技術公司 Milandr 的掛名公司(front company),以方便Milandr 員工使用 Sharp Edge 公司購買電子零組件設備。另外,經查該公司負責人似乎還經營一間名為安源科技的公司。

▲總部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銳元科技有限公司列入美國新一波制裁名單中。(圖/翻攝自台灣公司網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將繼續揭露並破壞克里姆林宮的軍事供應鏈,以阻止俄國獲得對烏克蘭發動非法戰爭所需的設備與技術。她指出,美國將與友邦盟國一同透過制裁和出口管制來削弱俄羅斯在戰場上的軍事力量,並削減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用於蠻橫入侵的收入。而14日的行動表明財政部堅定致力於鎖定全球各地協助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戰爭的個人,以及為普丁政權提供資金的菁英。

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台灣做為國際民主陣營負責任的成員國,向來配合國際社會決議,今年2月25日即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如今傳出我國科技公司有無違反規定對俄羅斯供應軍事貨品的相關調查,雖屬於經濟部的業管範圍,但若有外交部協助之處也願意配合辦理,落實國際制裁俄羅斯的相關措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