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節目慘遭砍!60歲許效舜「薪酬減半」苦笑嘆:沒工作上門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十年節目慘遭砍!60歲許效舜「薪酬減半」苦笑嘆:沒工作上門

現年60歲的資深藝人許效舜,出道37年主持過不少綜藝節目,和搭檔夥伴兼師父澎恰恰合作多年,憑藉著《鐵獅玉玲瓏》作品攀向事業高峰,巔峰時期主持一集節目的酬勞甚至10萬起跳,不過如今卻傳出受邀加入《請問今晚住誰家》主持陣容,酬勞卻遭「對半砍」。不過許效舜對此毫不在意,認為產業環境不如從前,有飯可吃就要心存感激。

▲現年60歲的資深藝人許效舜,出道37年主持過不少節目。(圖/翻攝臉書/許效舜的筍絲團

根據《鏡週刊》報導,許效舜當紅時期主持節目一集酬勞至少要10萬起跳,不過現在大環境不佳,他主持10年的《瘋神無雙》節目在2年前無預警遭停播後,就再也沒開過新節目,直到今年初參與東森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創下節目開播以來1.51的最高收視率,讓製作單位邀請他加入第二季拍攝的同時,也趁勢找他入主《請問今晚住誰家》主持陣容,然而酬勞卻只用當紅時期的一半。

▲許效舜(左)當年與澎恰恰演出的《鐵獅玉玲瓏》曾創下超高收視率。(圖/翻攝臉書/許效舜的筍絲團

對此,許效舜仍然十分感謝製作單位願意「給飯吃」,他表示在產業環境不如從前的前提下,不再可能回到80年代一集主持費還有10幾萬可領的風光時代,回想起節目《瘋神無雙》2年前收攤後,他的手上只剩下《超級夜總會》主持棒,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沒有其他通告找上門,就算有工作可接,預算也都降到很低。

如今製作單位邀他入主《請問今晚住誰家》主持群,雖然酬勞遭砍半,不過許效舜卻認為誠意十足,「拿多少也沒那麼重要,最重要是觀眾還願意看我,不然可能連節目也沒有。」他認為應該先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態,有工作就該知足,畢竟「沒想過這把年紀還有人會想到我」,對此他始終心存感激。

▲許效舜今年參與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創下佳績。(圖/翻攝臉書/許效舜的筍絲團

不過說到錄製外景節目,許效舜也坦言,讓他最不習慣的點就是在外過夜,因為二婚時他曾許下不在外過夜的承諾,即便在外縣市出外景到很晚,仍堅持要開車回家,直至先前加入《花甲少年趣旅行》,開錄前夕得知要在外過夜4晚後,這才讓他打破承諾,向老婆先行報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