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盧秀燕與蔡其昌! 台中市長參選人還有唯一素人:多次作文比賽冠軍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不只盧秀燕與蔡其昌! 台中市長參選人還有唯一素人:多次作文比賽冠軍

九合一選舉公報出爐,今年共有3人爭取台中市長大位,除了國民黨籍盧秀燕爭取連任、民進黨籍蔡其昌來勢洶洶挑戰,還有一名無黨籍候選人陳美妃。不過,政治素人陳美妃的學歷和經歷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
 

▲ 台中市長選戰中唯一一個無黨籍候選人陳美妃。 (圖/翻攝自 選舉公報
 
陳美妃單親撫養3個孩子,如今作為台中市長1號候選人,與國民黨盧秀燕、民進黨蔡其昌相比,聲勢和名氣都明顯低落,雖然畢業於清水高中畢業的她強調,「學歷不重要,會做事比較重要」,但她的經歷卻是「曾獲多次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曾獲國語日報校園徵文比賽首獎」、「曾帶小孩到新加坡就讀幼稚園及小學」、「曾帶三名子女赴大陸深圳、蘇州、上海及北京學習圍棋及參加比賽,並曾獲首獎及晉級」、「僑光科技大學進修部財經法律系肄業」以及「人民智庫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令民眾好奇她的優勢到底在哪。
 

▲陳美妃在選舉公報列出政見。 (圖/翻攝自 選舉公報
 
不過,陳美妃列出了交通、市政建設與市民福利等三大部分的政見,包含在台中29個行政區主要道路,規劃建設非高架、路面型輕軌路線;協調承租交通部、國防部國有地或國營機構所有土地,做為市民停車場;提供婆婆媽媽附空調室內型公有零售市場;以及提供學齡前兒童、學生、輪椅族群、60歲以上老年族群及中低收入戶,搭乘台中捷運免費等,政見相當實際且親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8: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