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華民國一樣大!日本最高齡翁「中村茂」去世 享嵩壽111歲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和中華民國一樣大!日本最高齡翁「中村茂」去世 享嵩壽111歲

和中華民國同歲!日本最長壽男性中村茂(なかむら しげる)傳出於今(15日)辭世,他在今年9月才剛成為日本國內最高齡男性,年過百歲但精神硬朗,孰料才過2個月就傳出逝世消息。

▲日本超級人瑞中村茂逝世。(圖/翻攝自NHK

根據日媒《中國放送》(RCC)報導,中村茂定居在廣島縣神石高原町,1911年1月出生的他是飽受日本二戰時期廣島原子彈影響的「被爆者」(原子彈轟炸受害者),他在1945年8月9日為了清理瓦礫進入廣島市輻射範圍內,身體因此受到影響。

不過即使是被爆者之一,中村茂晚年身體十分硬朗,今年9月才被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宣布為日本最長壽男性,當時他還接受了來自神石高原町長入江嘉則的祝賀。根據報導指出,中村所居住的高齡設施員工透露,他即使年過百歲,到最近都還能獨自用餐,而且相當喜歡喝咖啡,幾乎每天飯後都要來上一杯。

不過就在今年11月後,中村茂的身體健康突然急速惡化,變得無法進食,每餐食慾明顯下降,於今凌晨因衰老過世,享嵩壽111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