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恐怖意外!疑剎車失靈「暴衝198km」釀2死3傷 駭人畫面曝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特斯拉恐怖意外!疑剎車失靈「暴衝198km」釀2死3傷 駭人畫面曝

中國廣東潮州日前發生一件駭人的特斯拉暴衝事故,疑因剎車失靈,正當駕駛準備停車時,車輛卻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接連撞上兩輛摩托車和兩輛自行車,慘釀2死3傷的悲劇。肇事駕駛兒子稱,爸爸以前是貨車司機,已經有20多年駕駛經驗,經交警檢測,已排除肇事駕駛酒駕毒駕的可能性,已請第三方對車輛進行檢測,目前仍待鑑定結果出爐,全案調查中。

 

▲疑剎車失靈,特斯拉暴衝198km,釀2死3傷悲劇。(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起事故發生於本月5日上午6時許,中國廣東潮州一名55歲詹姓駕駛開著特斯拉準備靠邊停車時,車輛卻突然失控高速狂奔2公里,儘管他一路閃躲鳴笛示警路人,但仍因速度過猛接連撞上2輛摩托車和2輛自行車,最後甩尾撞上路邊一處建築物,車才終於停了下來,詹姓駕駛自撞後當場昏迷緊急送醫。

 

▲疑剎車失靈,特斯拉暴衝198km,釀2死3傷悲劇。(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詹姓駕駛從昏迷中醒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自己撞了多少人,得知一名女高中生和一名駕駛命喪輪下,另外還造成3人受傷的結果後,內心十分愧疚難受;11月13日,詹男兒子替父親發表長文敘述事發經過,他說,父親當時本來準備到自家經營的店門口靠邊停車,結果卻發現剎車踏板很硬踩不下去,按下P檔也沒有停下來,反而突然加速,中途猛踩剎車卻毫無作用。 

從監視畫面加上詹男兒子闡述可以得知,特斯拉在快速行駛了大約1.2公里左右,因避讓不及撞到同向行駛的摩托車,後又擦碰到對向車道的自行車,在左前輪爆胎的情況下狂奔了1.4公里,撞到三輪摩托車後又撞上另一名騎著自行車的高中女生,最後撞上停在店鋪門口的大貨車和麵包車,車輛才總算停了下來。兒子接著透露,爸爸以前是貨車司機,已經有20多年的駕駛經驗,而這輛出事的特斯拉,是去年11月初才從朋友那邊轉過來的是輛新車。

▲▼道路監視器記錄特斯拉暴衝的全過程。(圖/翻攝自微博)

事發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熱潮,各種揣測聲音不斷,對此特斯拉官方回應表示,後台數據顯示車輛油門踏板被長期深度踩下,並一度保持100%狀態,行駛期間車主4度短暫按下P檔按鈕又快速鬆開,同時制動燈也快速點亮起又熄滅。特斯拉表示,網傳影片與其後台數據吻合,影片中車輛加速時剎車燈沒亮,認為駕駛全程沒有踩過剎車,言下之意就是指事故的發生是駕駛操作失誤所致。

對此,詹男兒子反駁表示,100%踩下油門的速度不可能時速只有100多公里,且影片中父親駕車有閃躲,說其不會踩剎車根本說不過去,「請問天底下誰會連續2.6公里都踩錯踏板?」,他從監視器畫面佐證父親全程一直都有在踩剎車,「只不過失控中車子出現了混亂故障,在其它時間干擾或關斷了剎車燈電路」,認為是特斯拉系統剎車失靈才慘釀災禍。他呼籲當局早日查明事故真相,以告慰死者與傷者。

 

▲詹男兒子全文。(圖/翻攝自微博)

特斯拉客服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尋求第三方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以還原事故的真相,所以我們也會積極地配合。」至於究竟是剎車失靈還是車主沒踩剎車,警方目前仍在持續調查,而死者家屬只希望當局能夠盡快調查釐清,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