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中國低價競爭!老牌LED廠「新世紀」正式宣告破產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飽受中國低價競爭!老牌LED廠「新世紀」正式宣告破產

國內老牌LED廠 「新世紀」(3383)因面臨中國LED業者在中國政府補助下的低價競爭,長期營運下入虧損中,公司先前因每股淨值都已轉為負數,已在9月26日同步自台股下市。公司於(15日)發出公告宣布,董事會決議自16日(週三)起全面歇業與停工,同時解僱全體員工,並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

▲(示意圖/Canva)

新世紀發表公告指出,董事會決議因公司營運困難、財務不佳,已依公司法第211條第2項規定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為避免虧損繼續擴大,損及所有債權人權益,決議自11月16日起公司全面歇業與停工,以及解僱全體員工及解任全體經理人。

新世紀通過向台灣台南地方法院聲請宣告破產,依公司法第211條第2項:「公司資產顯有不足抵償其所負債務時,除得依第二百八十二條辦理者外,董事會應即聲請宣告破產。」;對於營運無力起死回生,新世紀表示,主要原因是因為近10餘年來LED產業飽受中國政府無止盡補貼紅色供應鏈的競爭衝擊。

在激烈的價格流血競爭下,台灣廠商過去營運模式相當辛苦,加上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的中國廠停工進而影響到全球供應鏈,以及全球通膨壓抑著終端市場需求減緩,讓新世紀飽受衝擊,最終只能走向破產。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