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俄羅斯!G20元首「聯合聲明」:逼普丁立刻無條件退兵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強烈譴責俄羅斯!G20元首「聯合聲明」:逼普丁立刻無條件退兵

全球二十國(G20)峰會在印尼峇里島舉辦,16日終於落幕,然而期間全球發生多項大事,最重大莫過於俄國疑為報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G20峰會的演說,於今(16日)深夜發射上百枚飛彈突襲轟炸,釀成烏克蘭境內已知1死,烏國疑似為了反擊卻誤射波蘭釀2死。各國領導人發布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要求俄軍即刻「完全和無條件地撤出烏克蘭」。

▲圖/President Biden

綜合《Ruters》、《BBC》、《The Guardian》、《Associated Press》等各大外媒報導,G20聯合聲明對烏俄戰爭表達強烈譴責,並強調「這場戰爭正在造成人類巨大的苦難、加劇全球經濟現存的脆弱性。它限制了經濟增長、加劇通貨膨脹、擾亂供應鏈、威脅能源與糧食安全,也增加了金融穩定風險。」
 

儘管聲明中同時表明,成員國們各自對這場烏俄戰爭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顯然對於俄羅斯問題存在分歧,但仍舊嚴正警告,「威脅或使用核武是不可接受的。和平解決衝突、解決危機的努力以及外交和對話至關重要。當今時代絕不能有戰爭。」雖有德國官員透露,此份聲明內容並未經過太大更改,且經過所有成員國同意,但《Associated Press》認為,聲明措辭嚴肅謹慎,反映峰會氣氛相當緊張。

 

俄國官媒《俄塔社》則指出,此次代替普丁出席G20峰會的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表示,「西方國家多次在會議中提出『許多成員國譴責俄羅斯』這句話,但我們注意到,他們也提出了不同的觀點。」至於在外界看來對於烏俄戰爭立場似乎較為模糊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法國總統馬克隆會晤時則表示,中方對於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明確為「主張停火、止戰、和談」。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