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陸10歲女童被控偷16元文具 「自證清白」跳下30樓身亡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悲劇!陸10歲女童被控偷16元文具 「自證清白」跳下30樓身亡

中國貴州省畢節市日前驚傳一位女童跳樓輕生,家人表示她被當地一間文具店指控偷竊了店裡3.6元人民幣(約16元新台幣),個資還被該店老闆娘公開張貼在店門口,女童為了證明清白,竟不惜從30樓一躍而下身亡。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女童約僅有10歲左右(也有一說為11歲),事發前兩日和同學到學校附近的莎莎文具店買東西,當時由於老闆娘繁忙顧不得結帳,因此女童把錢放在櫃檯就離開。

沒想到文具店老闆娘卻衝出來指控她是小偷,還當場將她書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女童的同學雖然有幫忙作證,但老闆娘依舊堅持原本說法,甚至傳出送文具給同學們,要他們到學校散播女童偷竊的謠言,同時還在店門口貼了女童身分資訊「重金懸賞」。

▲圖/翻攝自微博

女童不堪受辱和巨大壓力,11日從30層高樓縱身跳下身亡,家人心痛至極帶她的照片到文具店門口抗議,希望能討回公道。此事件爆發後在網路上也引起議論紛紛,文具店卻已多日大門深鎖,老闆不知去向。事發後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當地教育局則回應表示會持續關注此事。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8: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