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剩幾年了…」64歲歌王證實罹口腔癌 驚傳已交代後事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我沒剩幾年了…」64歲歌王證實罹口腔癌 驚傳已交代後事

10月底剛過64歲生日的「寶島歌王」陳昇,2020年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雖然最終仍抗癌成功並康復出院,但看淡生死的他其實早已向弟弟交代好後事,昨(16)日甚至驚吐:「我沒剩幾年了...」,而最讓他放不下的,就是結髮35年的愛妻。

▲陳昇2020年證實罹患口腔癌,日前更驚吐:「我沒剩幾年了」,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陳昇

據悉,陳昇前年10月發現口腔長出腫瘤後,在妻子陪伴下積極對抗病魔,並於去年開刀治療,所幸最終抗癌成功。不過,一度離開歌壇、靜心休養的陳昇,似乎仍對死亡早做好準備,甚至還特別向弟弟交代好後事,希望死後不要土葬,而是將骨灰灑在綠島附近的海中,再同時舉辦一場生前告別式,直到日前被問及此事時,陳昇也透露有打算在父母安葬地以音樂會形式呈現,但一切都尚未有定論。

即便如今已抗癌成功,陳昇為了健康著想,仍選擇過上養生生活,每天不到12點就早早入睡、減少夜生活,但他也提到 :「這種事情(死亡)不是我們決定的,要看上面那個人(上天)的意思。」

陳昇坦言,自己其實已驚覺時間不夠用,連睡覺躺在床上時就會覺得「怎麼算都沒剩幾年了」,但一發現還有很多事沒做,就會努力保持著年輕狀態,讓自己不要有「老人臭」。此外,他16日也宣佈將舉辦第28次跨年演唱會,與歌迷共同迎接2023年。           

    ▲陳昇早已看淡生死。(圖/翻攝自臉書/陳昇

陳昇進一步透露,今年的演唱會主題與最新專輯《他鄉》同名,「新專輯是寫給失去的親人、友情、分手的戀人」,近年父母及身邊親友們相繼離開,讓他頗有感觸,尤其某次在辦公室聽著自己的新歌時,甚至還難掩低落情緒、流下男兒淚,「想到離去的親人,他們究竟去哪了呢,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不見了。」

至於跨年演唱會如何選歌?陳昇透露目前已選好42首歌,「芭樂歌雖然唱了一千零一次,一千零二次還是有不同的趣味,我們是服務業啊!我們得努力滿足大家的需要」,透露《把悲傷留給自己》、《鼓聲若響》、《北京一夜》等經典歌曲,都是演出最受歡迎的必唱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