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罹重病!坦言「經常臥床吸氧」最新病況:腦下垂體功能已死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陳文茜罹重病!坦言「經常臥床吸氧」最新病況:腦下垂體功能已死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雖已開刀切除腫瘤,近年來健康狀況仍欠佳,甚至一度因免疫系統出問題,血氧濃度掉到85以下。豈料,她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罹患重病,很多時候很虛弱,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且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但她依然樂觀直呼,「我要愛生活,我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
 

▲ 陳文茜生了重病。(圖/翻攝自 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陳文茜昨(1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得了重病,健康狀況非常糟糕,大多時候很虛弱,「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白腿變花旦,心跳不必遇見心愛的人,即『大鹿亂撞』」,如今經常臥床吸氧,看起來就像是老人院裡的垂亡之人。
 
陳文茜坦言,「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不分泌該活命的腺素」,卻樂觀表示,只要有一口氣在,腦袋還清楚,就會一直努力工作,甚至重啟寫書的使命,花了3小時寫了3400字。不過,她在過程中學會了放慢腳步,累了就會休息,按自己的節奏過好每一天,並對自己喊話,「我仍要愛,尤其要愛生活,我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
 

▲ 陳文茜發文。(圖/翻攝自 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姊~ 只想抱妳」、「真的是很有毅力也很能自得其樂太堅強的奇女子」、「文茜姐加油,為您祝福禱告!謝謝您的勇氣跟智慧給了很多人希望」、「文茜姐務必保重身體,許多人透過妳的眼睛來認識世界,進而得到啟發,務必為自己珍重,也為時代珍重」、「對疾病的勇敢以對,對生命的灑脫應對,文茜姐的美,無與倫比」、「好好休養,靜養保重,遠離病痛,早日康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