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威脅加拿大總理!習近平私聊杜魯多「對話外流」:否則不好說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疑威脅加拿大總理!習近平私聊杜魯多「對話外流」:否則不好說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暌違3年多首度面對面交談約10分鐘,未料隔天2人再度碰面時,習近平疑似當面指責杜魯道,「把我們聊天的內容透露給媒體,這不合適啊」,更表示「應該以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溝通,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
 

▲ 習近平(右)和杜魯多(左)的對話影片曝光。(圖/翻攝自 推特/AnnieClaireBO

綜合外媒報道,杜魯道與習近平15日在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期間,進行了一次短暫的非正式交談,杜魯道對中國疑似進行間諜活動,以及「干預」加拿大選舉表達「重大關切」。不過,隔天2人再度碰面時,習近平卻告訴杜魯道,「把我們聊天的內容透露給媒體,這不合適啊,我們不是那樣做事的」,並強調,「如果有誠心,雙方就應該用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溝通,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
 
對於習近平的指責,杜魯道回應,「在加拿大,我們相信自由、公開和坦誠的對話,我們會繼續這麼做,也期待能進行建設性合作,但總是會有我們意見不同的事情」,怎料杜魯多話還沒說完,習近平就臉露不悅打斷,「要創造條件,要創造條件,好嗎?」,隨後擠出笑容,和杜魯多握手,便迅速轉身離開。
 
這段影片被加拿大CTV電視網女記者上傳至推特,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話不投機半句多」、「自以為霸氣训誡了加拿大總理,感覺良好,可其實好尷尬啊」、「美國、澳洲、南韓跟今天登場的日本,哪個國家會面有全程公開給記者?」、「習大這樣講並沒錯,關門秘談的事,對方隨後公開,那當初幹嘛要秘談?開門叫所有人進來聽就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4: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