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西平在家突昏倒!遭爆曾「癱軟3天不起」尿地上 死命爬出向鄰居求救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曹西平在家突昏倒!遭爆曾「癱軟3天不起」尿地上 死命爬出向鄰居求救 

現年63歲的資深藝人曹西平,出道30多年憑藉著敢怒敢言、直率的性格圈粉無數,後輩也稱其「四哥」以示尊敬。不過近年來,曹西平因身體狀況不佳而推掉大量通告,至今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據傳而他過去獨自飛往泰國定居時,某天竟突然雙腳無力、癱軟在地3天,甚至連大小便都只能就地解決,最後靠著意志力死命爬出門外,這才成功向鄰居求救。

▲曹西平過去曾在泰國獨居,結果癱軟倒地不起3天。(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資深媒體人胡孝誠近日在節目《健康2.0》中透露,曹西平之前於泰國獨居時,某天起床竟突然全身無力,整個人瞬間癱軟倒地,結果直接在地上動彈不得長達3天。胡孝誠指出,曹西平這3天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甚至連大小便都只能排泄在地上,最後是靠著意志力慢慢爬出去,被鄰居發現才緊急送醫、脫離險境,而這次的經驗也讓他開始對獨居生活產生恐懼,便決定將泰國房子賣掉,返回台灣跟伴侶住在一起。


▲經過恐怖的經歷後,曹西平決定賣掉泰國的房子返台和伴侶住在一起。(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至於為何會突然昏倒?台北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丁賢偉表示,常見的原因大致可分為4種,包括:第一「心律不整」,當心臟跳動不規律時就會產生「血栓」,打到腦裡面就會出現暫時性的缺血性中風,嚴重還恐猝死;另外一種可能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大概5%病人有這樣的問題,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剛開始並無症狀,但偶爾會因心率不整而造成低血壓,導致病人陷入昏迷。

第二「迷走神經暈厥」,迷走神經是全身上下最長的神經之一,從大腦一路到腸胃都有,其功能包含管理心臟的跳動,因此當迷走神經發生異樣時,就可能造成心臟痙攣,進而導致患者陷入昏迷。

▲醫師指出突然昏倒,常見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上述4種。(圖/翻攝YouTube/HEALTH 2.0

第三「腦血管疾病」,常見的腦血管問題包含:出血性中風、阻塞性中風等,而暫時性腦缺血是大型中風的前兆,一定要盡早就醫。

第四「直立性低血壓」,直立性低血壓又稱為「姿態性低血壓」,也是一般人最常碰到的狀況,當人體從臥姿改變成站姿時,心臟因不夠力將血液打到腦部,就會出現頭昏、暈眩,甚至意識不清楚等不適症狀,其中服用高血壓藥物的民眾更容易出現類似的情況,應多加留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