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育能力雪崩式下降? 以色列研究顯示:精子濃度半世紀下降51.6%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性生育能力雪崩式下降? 以色列研究顯示:精子濃度半世紀下降51.6%

全球人口增長速度趨緩,已開發國家的人口老化、少子化趨勢更嚴峻。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研究指出,近50年以來,男性的精子濃度減少了51.6%,精子總數也下降了62.3%,導致男性的生育能力斷崖式下降,若不採取對應措施,人類很可能面臨生殖危機。
 

▲ 全球男性的生育能力斷崖式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一項發表於醫學雙月刊《人類生殖醫學前沿》(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的研究顯示,在1973年至2018年間,全球男性的精子濃度明顯下降,從每毫升1億120隻降至每毫升4900萬隻,減少多達51.6%,精子總數也下降了62.3%,尤其自2000年起,男性的精子濃度平均每年減少2.64%,且減少的速度越來越快。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萊文教授(Hagai Levine)提到,有其他研究表明,如果精子濃度低於每毫升4000萬隻,生育能力就會大幅降低,而目前已有許多男性低於標準值,「這是一個警訊,如果不妥善解決,這個危機很可能會發展到不可逆轉的局面」。

▲研究指出,如果不妥善解決,這個危機很可能會發展到不可逆轉的局面(示意圖/Shutterstock)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尚無法得知男性精子濃度不斷下降的主因,但現代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環境因素等,以及吸菸、喝酒、肥胖、不良飲食等習慣,都有可能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精子濃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