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釀298死!荷法院判決出爐:遭俄製導彈擊落「判3人無期」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航MH17釀298死!荷法院判決出爐:遭俄製導彈擊落「判3人無期」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時,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造成飛機上298人全數罹難,其中3分之2死者為荷蘭籍。荷蘭法院昨(17)日宣布,MH17確定是被一枚從烏東發射的俄製導彈擊落,而4名涉案嫌疑人中有3人被判處有罪、1人無罪釋放。

▲馬來西亞航空MH17遭俄製導彈擊落,3名涉案嫌疑人被判有罪。(圖/Shutterstock)

根據《路透社》報導,檢方列出了4名涉案嫌疑人,分別為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格爾金(Igor Girkin)、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俄羅斯人普拉托夫(Oleg Pulatov)及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卡爾琴科(Leonid Kharchenko),直指4人在提供擊落MH17的山毛櫸飛彈方面擔任關鍵角色,因此依謀殺罪和導致飛機墜毀等罪名起訴4人。

主審法官史丁休斯(Hendrik Steenhuis)認定,當年MH17是遭到一枚從烏東佩爾沃邁西克(Pervomaisk)附近農田所發射的山毛櫸飛彈(BUK)擊中而墜毀,釀成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的悲劇。法官也說明,2014年俄羅斯全面控制當地的分離主義勢力,而該地區正是烏克蘭軍隊與親俄分離主義勢力交戰的地點,也是今年俄烏戰爭的導火線之一。

最終荷蘭法院宣布,其中3人有罪,包括格爾金、杜賓斯基和卡爾琴科,被判處其無期徒刑,而普拉托夫只是知道飛彈的存在,並不是主事者,所以被無罪釋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