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飛彈釀兩死!「雖是烏克蘭誤射」北約仍認定:罪魁禍首還是俄羅斯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波蘭飛彈釀兩死!「雖是烏克蘭誤射」北約仍認定:罪魁禍首還是俄羅斯

俄羅斯15日向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的導彈襲擊期間,有一枚俄製導彈落入波蘭邊境的東部城鎮普熱沃多夫(Przewodow),造成2名平民喪命,而波蘭作為緊鄰烏克蘭的北約成員,引起外界擔心可能隨時引發北約參戰。對此,雖然西方各國領袖表示,這起事件是意外,但波蘭和北約都一致認定,罪魁禍首終究是發起軍事衝突的俄羅斯。
 

▲ 波蘭東部邊境小鎮15日遭飛彈攻擊,造成2人死亡。(示意圖/ENews)
 
綜合外媒報導,一開始外界誤以為俄羅斯蓄意攻擊北約領土,但西方各國領袖16日證實,飛彈並不是由俄羅斯發射,而是烏克蘭攔劫俄羅斯飛彈失敗,才會誤射到波蘭境內,因此消除了俄烏戰爭恐危險升級的疑慮。
 
不過,波蘭和北約都認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進行連環攻擊,烏克蘭為了防衛,只好發射防空飛彈攔截,才會導致這起事件發生,所以這一切終究是俄羅斯的錯。美國白宮也透露,「對這起不幸事件負有最終責任的一方是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烏克蘭仍在全力對抗俄羅斯攻擊,非常感謝全球不因此事件責怪烏克蘭,但也強調,直到調查結束前,都不能斷定是哪種飛彈、哪枚飛彈的殘骸落入波蘭境內,希望可以獲得領導相關調查工作的波蘭和美國的同意,派員前往普熱沃多夫了解飛彈爆炸一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