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何突爆一堆年輕人「參選里長」?網爆內幕:這些原因超吸引人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今年為何突爆一堆年輕人「參選里長」?網爆內幕:這些原因超吸引人

為何今年這麼多年輕人選里長

▲今年九合一選舉,有不少年輕人出來選里長。(圖/翻攝自臉書)

九合一大選即將登場,候選人們使出全力希望能拉到關鍵的一票,成功當選,這也讓不少網友提出疑問:「為什麼今年特別多年輕人選里長」?立即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也有人跳出來曝光內幕。

一名網友在PTT《年輕人選里長的原因?》作為標題詢問,其實里長一個月的辦公費用不過也才45K,還需要處理不少大小事,里民有問題需要隨call隨到,所以他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年輕人會願意跳出來參選里長?「是為了將來從政變得更容易嗎?」

文章一PO出後,立即有不少熱心網友回應表示,許多年輕人選里長,是因為未來想要參選議員,透過里長這個門檻,先累積人脈。也有人表示:「通常會出來選里長的年輕人,通常家裡的經濟狀況都不差。」、「里長除了原本的辦公薪水,還可以申請公款,而且人脈就是錢脈。」

此外,也有知名人士透露內幕指出,其實里長的福利很好,不僅擁有退休金,無論什麼活動都可以申請補助費,小為修水溝蓋;大為廟會或是周邊土地建設,這些村里建設,里長都有表決權,如果經營的好,接下來就可以挑戰議員,如果政治路再走得順遂一點,就可以參選立委。不過,多數的候選人最後頂多做完里長就會跳槽,很少有持續往上爬的成功案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