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結束!裴洛西宣布「卸任眾議長」 新任候選人恐寫下歷史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時代結束!裴洛西宣布「卸任眾議長」 新任候選人恐寫下歷史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曾旋風訪台,蔚為一時話題,她也是美國眾議院史上首位女議長,然而隨著美國期中大選結果公布,確定由共和黨拿下多數席位,裴洛西17日宣布將卸任民主黨領袖,雖然她還會繼續擔任議員,但此一重大決定不啻是一個時代結束。

▲圖/@SpeakerPelosi

根據《CNN》報導,裴洛西17日發表14分鐘演說時提到,自己將不會在下一屆國會尋求連任,「對我來說,新一代領導民主黨核心小組的時刻已經到來,我對此深表敬意,我很感激有這麼多人準備好並願意承擔這一重大責任。」

82歲的1987年進入國會,2007年首度擔任眾院議長成為女性第一人,2019年她二度當選,期間曾2次彈劾川普,今年訪台更創下歷史性時刻,儘管未來不再當議長,但仍會繼續以議員身分服務。目前外界推測新任民主黨領袖,很可能將由52歲的紐約州眾議員傑弗瑞斯(Hakeem Jeffries)上任。

至於新任眾議院長則以共和黨的57歲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呼聲最高,日前他才剛贏得黨內投票成為議長候選人,若是成功當上議長,將會成為第一位在美國國會領導主要政黨黨團會議的黑人議員,他同樣也是知名「抗中保台派」一員,是否將兌現7月「樂意訪台」承諾也備受關注。

事實上裴洛西擔任議長多年雷厲風行,不畏重重壓力,但在上月底有名歹徒闖入她位於舊金山的住家,她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慘遭襲擊,腦部受創。裴洛西日前曾告訴《CNN》,自己退休的決定,將受到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5: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