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軟了! 面對員工大規模外流同意「滿足條件下」讓步遠端工作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斯克軟了! 面對員工大規模外流同意「滿足條件下」讓步遠端工作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自上任以來就動作頻頻,推出了一系列激進的改革措施,在解雇一大半的員工後,他再度發郵件讓員工們二選一,可留下來進行長時間、高強度的工作,或者直接拿資遣費走人。沒想到,郵件發出後竟有數百名推特員工準備離職,嚇得馬斯克緊急召開會議,試圖挽留一些「關鍵員工」。此外,馬斯克還一改之前的強硬態度,同意員工遠端工作,而條件是必須為公司做出出色貢獻,並至少每個月都與同事進行一次面對面會議。

▲為挽留大規模員工外流,馬斯克服軟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於上週給所有推特員工發送首封電子郵件稱即可起取消遠端辦公,並勒令每位員工每週需至少在辦公室內工作 40 個小時;前一天馬斯克又對推特員工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其在美國時間17日下午5時前簽署承諾書,承諾衷心服務 「全新面貌」的推特,否則就領3個月的資遣費走人。

 

這一行為徹底惹惱了推特員工,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隨著期限將近,不少員工直接在推特內部聊天軟體Slack頻道上,發出「致敬」的表情包以表達拿錢走人的決心。另有推特員工表示,馬斯克的電子郵件 「如同一拳直擊心臟,因為你不得不在有限的時間內為自己和家人做出最好的選擇」。最後截至17日下午5時,已有數百名推特員工決定離職,甚至有員工在發推文表達離職的決心,「7年半前加入推特是我做過的最容易的決定之一,而離開則完全相反。我會想念這裡的人、樂趣、愛、溫暖以及善意的」。

▲推特高層、員工爆發離職潮。(圖/翻攝自推特)

馬斯克見狀隨即召開緊急線上會議,希望能以此挽留一些「至關重要」的員工,但一些心意已決的員工並不買帳,甚至直接在半途退出會議。一位近期離職的前推特高層透露,17日推特發生員工 「大規模外流」(mass exodus)。另外,在匿名談論工作場域的社交平台「Blind」上,一項怎對近250名與推特公司相關的人的民調結果顯示,「約73%的人傾向拿錢走人」,令外界擔心推特會在短時間內失去大量人才。

 

儘管馬斯克的種種決策引起推特員工強烈不滿,但他17日就在推特表達自己的決心,稱他會繼續管理推特,直到狀況變得更好,但他也知道「這會需要一段時間」。與此同時,為了挽留人才,他也重新允許員工遠端工作,但條件就是必須為公司做出出色貢獻,此外他還要求要在遠端工作的員工必須每個月都與同事進行一次面對面會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