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珠剛暴動又出事!女子「遺失口罩」慘遭反綁雙手跪地示眾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廣州海珠剛暴動又出事!女子「遺失口罩」慘遭反綁雙手跪地示眾

中國廣州市海珠區疫情嚴峻,近日2名女子疑似因遺失口罩,與相關人員發生激烈爭執,結果遭摔倒在地、反綁手腳,並在大庭廣眾下「示眾」。消息曝光後,引發爭議。
 

▲ 2名女子與相關人員發生衝突後,慘遭反綁手腳。(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8日,一名女子到住家樓下取外賣時,因同行朋友的口罩丟失,與相關人員發生衝突,未料2人先後被摔倒在地,還被多人反綁手腳,2人只能無助地跪坐在原地,被其他路過民眾圍觀、拍照和錄影。
 
事後其中一名女事主在微博發文聲稱,當時相關人員先是阻止她們報警,並謊稱已經報警,後來她們堅持報警,警方才趕至現場,但相關人員竟立刻脫掉顯眼的藍色外套,防止被認出來。雙方協商後,相關人員必須賠償2名女子醫藥費、精神損失費等,女子表示,「法律是公正的,做什麼事要付出代價,會聯繫律師起訴」。
 

▲ 2名女子被迫跪坐在地上。(圖/翻攝自 微博)

對此,有網友質疑,這起事件涉嫌嚴重有違憲法、民法等法律法規,「如果是具有執法權的警察執法處置,如此處置依據的法律法規是哪幾條?」、「如果是非警察處置的,是哪些人參與處置的?他們是否具備執法權?」、「檢察院反覆強調禁止將罪犯遊街示眾,況且影片中當事人是否違法違規尚無定論」,並呼籲「懇請徹查這樣涉嫌有辱公民人格的不法行為」。
 
據了解,目前相關人員已公開道歉,整起案件仍在處理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4: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