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阿茲海默症發病!「雷神索爾」漢斯沃宣布暫息影:下台一鞠躬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憂阿茲海默症發病!「雷神索爾」漢斯沃宣布暫息影:下台一鞠躬

39歲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因飾演漫威電影中「雷神索爾」一角爆紅,沒想到近日他在接受專訪時透露,自己有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基因傾向(genetic predisposition),因此決定暫時息影,把握時間多休息,並陪伴最愛的家人。
 

▲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決定暫時停工。(圖/翻攝自 IG/Chris Hemsworth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斯受訪時表示,為了拍攝Disney+紀錄片《極限挑戰》而進行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自己竟有2個「APOE4」基因,導致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8至10倍。事實上,一項2021年的研究結果顯示,約有25%的人口擁有一個ApoE4基因,而僅有2%至3%的人口同時擁有2個ApoE4基因,屬於相當罕見的情況。
 
克里斯坦言,由於他的祖父是一名阿茲海默症患者,讓他不禁擔心未來自己可能會記不得家人,以及過去的點點滴滴,「我還沒準備好離開,孩子正在成長,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18歲,已經搬出家了,而我錯過了陪伴他們的機會」,因此他決定在拍完紀錄片後,暫時停工一陣子,回家好好休息,並全心全意陪伴老婆和孩子。
 
克里斯也透露,雖然今年上映的《雷神索爾:愛與雷霆》抱回了7億6000萬美金的亮麗票房,但評價缺不如預期,讓他開始思考雷神索爾一角的未來,希望雷神索爾可以有一個圓滿的結局,「你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誕生,英雄的旅程,接著就該是英雄之死,我不知道我是否已走到這個階段了呢?誰又知道呢?如果我再次上陣飾演的話,我覺得我們大概就要劃下句點了,你懂我意思嗎?我覺得這是雷神索爾應得的」,令影迷們相當心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