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波蘭再被炸的莫名其妙!德國不旁觀「提供愛國者飛彈」支援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波蘭再被炸的莫名其妙!德國不旁觀「提供愛國者飛彈」支援

波蘭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小村15日遭俄製飛彈擊中慘釀2死,儘管目前尚未確定發射源頭,但根據波蘭政府初步調查顯示,飛彈比較可能來自烏克蘭防空系統,認為烏克蘭為反制俄軍飛彈誤擊波蘭,而美國國防部也同樣支持波蘭的論點。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20日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德國已向波蘭提議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以協助波蘭鞏固領空不遭外襲。

▲德國願提供愛國者飛彈給波蘭,以強化當局防衛領空的能力。(圖/翻攝自推特

初步調查結果出爐後,波蘭總統杜達曾在記者會上表示,爆炸很有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釀的禍, 「烏國防空系統往不同方向發射,很有可能其中一枚迷航,不幸地墜落在波蘭領土。」對此美國國防部也召開記者會同意波蘭的論點,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儘管當局還在蒐集資訊「但目前我們還沒看到任何與總統杜達初步評估相矛盾的情況,即代表此次爆炸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飛彈,不幸落在波蘭所引發。」不過無論是波蘭、美國還是北約,均強調無論結果如何,俄羅斯還是得付上最大的責任。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德國總統蘭布雷特表示已向波蘭提供協助,其中包括提議派遣戰機,協助波蘭進行領空巡邏任務。不僅如此,他也向波蘭提議提供愛國者飛彈支援,以支援波蘭防衛國家領空安全。

 

事實上,自從俄羅斯於今年2月24日展開特別軍事活動入侵烏克蘭以來,北約已著手強化東歐地區防空力量, 以德國為首的14個北約成員國在10月啟動一項防空系統聯合採購防空系統計畫,將以色列的「箭3」系統、美國「愛國者」和德國 的「IRIS-T」列為備選方案,以因應各種威脅。據悉,在冷戰期間處於北約前線的德國擁有36座愛國者系統,如今德國部隊則擁有12座愛國者系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