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是賣肝人!馬斯克1:30AM貼「工程師加班照」遭轟:慣老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都是賣肝人!馬斯克1:30AM貼「工程師加班照」遭轟:慣老闆

自從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社群媒體推特公司(Twitter)以來,他的一舉一動就備受外界關注,日前他對推特員工下最後通牒,要求員工在期限內決定是否留在公司接受「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爾後傳出推特爆發離職潮。不過這似乎無阻馬斯克想要全面改革的決心,日前他便於美國時間凌晨1點半在推特曬出他和推特工程師的合照,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馬斯克半夜在和推特工程師們討論工作。(圖/翻攝推特/@elonmusk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於上週給所有推特員工發送首封電子郵件稱即日起取消遠端辦公,並勒令每位員工每週至少在辦公室內工作 40 個小時;隨後馬斯克又透過推特內部備忘錄向員工表示,要打造突破性的推特2.0並取得成功,代表需要員工極度忠誠,「這意味將要長時間從事高強度工作。只有卓越的表現才會被視爲分數及格」,並要求員工在期限內簽署承諾書,承諾衷心服務「全新面貌」的推特,否則就領資遣費走人,結果最後通牒曝光後隨即掀起離職潮。

▲馬斯克曬出和工程師們的加班打卡照。(圖/翻攝推特/@elonmusk

馬斯克得知數百名推特員工準備離職隨即緊急召開會議,試圖挽留一些「至關重要的員工」。此外,馬斯克也一改強硬態度,同意員工遠端工作,而條件是必須為公司做出出色貢獻,並至少每個月都與同事進行一次面對面會議,有多少員工因此放棄離職念頭還不得而知,但馬斯克仍未執行改革盡心盡力。

 

日前他就透過推特貼出和舊金山總部工程師們的合影,從照片可見一行人和馬斯克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並對著鏡頭比出讚的手勢,似乎是透過照片傳達員工和老闆相談甚歡的畫面。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發文的時間為美國時間星期六淩晨1點半左右,而貼文中透露眾人剛結束代碼審查,正準備離開推特總部。

▲馬斯克貼文。(圖/翻攝推特/@elonmusk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儘管有網友誇讚認為馬斯克是唯一一位願意留在公司和員工加班的億萬老闆,但也有網友砲轟他是慣老闆「代碼審查到凌晨1點半離開並沒有任何意義,除非你讓經理檢查代碼而不是幻想著你知道所有的一切」、「他們看起來像是被綁架的人質,你把他們家人鎖在地下室了嗎?」還有人狠槽馬斯克認為他根本不懂代碼審查「這看起來像是50多名工程師在試圖用最高級的術語給你這個門外漢解釋網站基本上是如何運作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