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被偷吃不能忍!小一男童遭失控女師罰「貼悔過書遊街」:我在反省中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餐點被偷吃不能忍!小一男童遭失控女師罰「貼悔過書遊街」:我在反省中

日本大阪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老師因不滿小一男學生「偷吃」自己的中午便當,憤而在該生背上貼上悔過書,並讓其走遍整個校園「遊街示眾」,過於極端的懲罰手段瞬間引發輿論撻伐,當事老師最終遭到訓誡離職。

▲日本小學生因偷吃老師便當,老師怒貼悔過書在其背上,罰其「遊校示眾」。(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2020年大阪府的一間特教學校。大阪府教育委員會表示,事發當一名小學一年級的男童趁老師不在時,偷偷將學校分發給老師的配餐吃掉,女老師得知後大發雷霆,為了懲罰對方竟在男童的背上貼上「我擅自把老師的午餐吃掉了。正在反省中」的悔過紙條,並帶著學生遊街巡迴校園約20分鐘。

 

事發經過剛好被學校中的其他家長撞見憤而聯絡校方,校方在瞭解原委後,也在第一時間向男童家長道歉。大阪府教育委員會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調查期間該老師承認錯誤並向男童家長致歉。大阪府教育委員會於今年9月以「對兒童的不當言論和行為」為由,對該老師提出訓誡處分,同月12日該師應要求提交辭呈離開學校。

 

消息傳開後,許多日本網友們都無法理解該師的誇張行徑,認為讓學生遊校示眾的行為過於極端,紛紛留言狠批 「她根本不是一位稱職的老師,這不是為人師表該做的事」、「貼反省文示眾這種行為就和古時候有身份階級一樣,這是不能接受的行為」、「她這麼做根本沒有任何好處,只是為了發洩自己心中的怒火罷了」、「這麼乾脆就辭職走人,該不會本來就想跑了吧」,也有網友認為有必要審查新獲得教師執照的老師,充分評估他們的能力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重複上演。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