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8年0收入!李昇基財產「100億韓圜消失」 怒告公司侵占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工作18年0收入!李昇基財產「100億韓圜消失」 怒告公司侵占

韓星李昇基2004年以一首《因為是我的女人》出道,橫掃各大頒獎典禮新人獎,唱歌實力備受肯定。沒想到,21日卻傳出他與經紀公司「HOOK娛樂」簽約合作18年來,竟沒得半分音源收入,粗估被公司私吞超過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氣得李昇基要求公司亮出明細列表清算,卻慘遭公司代表權珍英(音譯,권진영)威脅,讓大批網友看傻眼。
 

▲李昇基出道18年來音源收入竟然是0。(圖/翻攝自 IG/leeseunggi.official

根據韓媒《Dispatch》報導,李昇基出道至今發行過27張專輯,共推出137首歌,卻被公司人員情緒勒索,「你的粉絲都不買專輯,你賺不到錢,還要求這麼多」、「你已經過氣了」等,讓他以為自己是「負債歌手」,整整18年來連1毛錢的收入都沒拿到。
 
據了解,從李昇基的音源收入支出明細中,可以看到2004年6月至2009年9月的部分竟憑空消失,根本無法確認他在那段期間裡的收入,於是李昇基主動要求公司清算所有費用,卻被嗆「昇基啊,雖然我不想跟自家藝人說這種話,但你是負債歌手,我要怎麼清算呢?」、「你知道專輯宣傳費有多高嗎?」、「我有讓會計部的朴XX準備清算資料,但是那個瘋子不想工作,所以才沒給他做」。
 

▲ 粗估李昇基在2009年至2022年的音源收入為96億韓元(約新台幣2.2億元)。(圖/翻攝自 微博

報道指出,若是以2009年10月至2022年9月期間計算,HOOK娛樂從李昇基發行的歌曲中,賺取的音源收入為96億韓元(約新台幣2.2億元),要是計入2004年至2009年「被消失」的金額,相信音源銷售額將輕鬆超過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不過,李昇基去年1月29日收到公司結算通知時,公司謊稱他的音源收入僅有3300萬韓元(約76萬元新台幣),與韓媒計算出的96億韓元(約新台幣2.2億元)相差甚遠。
 
李昇基坦言,自己在要求公司清算所有費用的過程中,遭到高層打壓,「權珍英代表放話要賭上自己的名聲和生涯來弄死我」,讓他苦嘆,「我為了爭取正當權利採取的行動,怎麼會反過來被威脅?35歲的我如此努力工作,為什麼要像18歲的高中生一樣怕被罵而畏縮?」,並強調自己後續將訴諸法律途徑,「我要鼓起勇氣,不再讓我的親人、朋友被無視,如果因為代表的陷害和威脅而不能再當藝人,那也是我的命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