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慘賠2480億!迪士尼股價重挫 原CEO「鮑伯艾格」再回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3年慘賠2480億!迪士尼股價重挫 原CEO「鮑伯艾格」再回歸

迪士尼第4季業績遜色,過去3年累積虧損超過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0億元)。沒想到,迪士尼董事會在20日發表聲明透露,前執行長艾格(Bob Iger)即將回歸,取代現任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希望能在他的帶領下,讓公司順利渡過關鍵時期。
 

▲ 艾格即將回歸迪士尼。(圖/翻攝自 推特/Robert Iger

綜合外媒報導,在查佩克的領導下,Disney+的訂戶數量達到了2.35億,不過內容製作成本高昂,加上廣告營收的疲弱,重挫迪士尼的整體業績表現,第4季虧損高達14.7億美元(約456億新台幣),就連股價也大受影響,令投資者深感不滿,因此迪士尼董事會決議聘請艾格重返執行長一職,但願迪士尼在未來2年裡,可以重新實現業績增長並恢復獲利。
 
迪士尼董事會主席阿諾德(Susan Arnold)直言,「我們感謝查佩克為迪士尼做出的貢獻,包括帶領迪士尼渡過了疫情大流行,但董事會認為,隨著迪士尼進入一個日益複雜的行業轉型期,艾格在領導公司度過關鍵時期這件事上,更具有獨特的優勢」。
 
此外,艾格向來非常更看重人才和創意,因此迪士尼也寄望他在任職期間,可以協助尋找和培養新的繼任者,而艾格強調,「我是帶著極大的感激和謙卑的態度回來的,無可否認的是,我對董事會的決定感到很驚訝」。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