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巧克力很毒!7歲女翻櫃「偷吃2塊」 竟全身抽搐慘昏迷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媽媽巧克力很毒!7歲女翻櫃「偷吃2塊」 竟全身抽搐慘昏迷

中國廣東省江門市一名7歲女童,日前偶然發現母親衣櫃裡藏著「巧克力」,便逮住機會偷偷吃下2顆,不料事後卻出現嚴重心悸、抽搐、昏迷等危險情況,緊急送醫急救被診斷出四級毒品「西布曲明」(Sibutramine)中毒,所幸搶救後已無大礙。

▲女童誤食燃脂巧克力後送醫急救。(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27歲房姓母親為了瘦身,便於網路上購買一盒「燃脂巧克力」,不料服用後卻出現口渴、冒汗、心悸、無法入睡等異常現象,因此她決定將剩餘的4顆巧克力放在衣櫃裡,不繼續服用。沒想到,這一幕恰巧被女兒撞見,而她以為母親是故意要將巧克力藏起來,所以趁對方不注意時偷偷翻出來吃了2顆,不久後就出現嚴重心悸問題,嚇得母親連忙把她送往醫院進行催吐治療。

不過,女童因接連出現抽搐、昏迷等危險情況,母親便連夜將她轉至大型醫院搶救,無奈常規治療卻完全無效,且病況還迅速惡化,甚至發生譫妄、狂躁等狀況,直到醫生向母親追問既往病史,這才得知女童是誤食了燃脂巧克力,懷疑恐為「西布曲明」中毒,隨即便進行體外血液淨化治療,目前已康復出院。

據了解,「西布曲明」是大腦神經抑制劑,除了能抑制食慾外,同時還容易興奮成癮,嚴重恐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等狀況,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已於2021年9月列管為第四級毒品。

對此,醫生強調現在市面上所販賣的減肥藥,成分都非常複雜,因此建議民眾應從正規管道購買藥物,並妥善收納,以免家中小孩誤食而造成生命危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4: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