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女兒首露面!詭異「貼著爸爸看導彈發射」 外媒猜測:接班意味濃厚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金正恩女兒首露面!詭異「貼著爸爸看導彈發射」 外媒猜測:接班意味濃厚 

北韓(朝鮮)近期大動作頻頻,屢次試射飛彈,18日還朝東部方向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ICBM),彈頭最後落入專屬經濟海域(EZZ)內,引起國際譁然。然而更加引發外界關注的是,已近一個月未公開亮相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日不但罕見露面,還首度曝光了自家女兒的長相,南韓專家分析指出,金正恩此番舉動「帶接班人亮相的意味濃厚」推測該名女童未來很有可能會繼承金正恩的地位,成為北韓首位女性領導人。

▲金正恩緊牽著二女兒金朱愛的手前往平壤順安視察導彈發射。(圖/翻攝自推特)

北韓官媒韓中社在飛彈發射後發布了多張金正恩視察導彈發射的照片,不過引發外界矚目的是,裡頭竟有一名小女孩和金正恩如影隨形,其背後的目的引發外界猜想。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南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音譯)21日受訪時指出,出現在照片上的女童很有可能就是金正恩年幼的二女兒金朱愛。

 

儘管有人認為金正恩帶著女兒視察飛彈只是父親隨性的決定,不過從過去北韓的政治慣例與態度來看,鄭成長認為這極有可能是一項經過無數精打細算後所做出的決定。他強調,若未來金正恩持續帶著金主愛出席更多公共事務,那就意味著金正恩正考慮把金朱愛培養成下一任接班人。

▲北韓首度公開金正恩千金金朱愛的長相,引發各界猜想。(圖/翻攝自推特)

2012年出生的金朱愛現年10歲、是金正恩的第二女兒,鄭成長接著舉例,已故的金正日過去選擇不是老大的金正恩當其繼承人,就是因為金正恩和他最為想像,如今金正恩選擇帶金朱愛亮相也可能是因為她有和金正恩有著相似的特質,「只要被金正恩認為與自己最相像,也是有可能被選定為接班人。」他接著指出,金正日當初還在世時,外界錯誤分析長子金正男(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將成為繼承人,給日後的金正男引來殺身之禍,因此他認為為了不重蹈覆轍,金正恩才會急於向外界展示指定女兒成為接班人的決心。

 

而北朝鮮研究學者安燦一(Ahn Chan-il)則分析指出,北朝鮮當局近來不斷透過試射導彈來彰顯自己的核武力、炫耀軍事實力,而這次金正恩之所以帶著金朱愛亮相,也可能是為了對外宣布「北朝鮮正式進入第4代傳承。」值得關注的是,一旦金正恩二女兒確定接班,她將會成為北韓建政以來首位女性領導人,繼南韓總統朴槿惠之後,朝鮮半島歷史上第5位女性領導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