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看梅西最後一眼!24歲男竟裸辭 「騎2000km單車」奔卡達朝聖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只為看梅西最後一眼!24歲男竟裸辭 「騎2000km單車」奔卡達朝聖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於20日正式展開,而這也是阿根廷球神梅西(Lionel Messi)為國家效力的最後舞台,為了見證梅西世界盃終局之戰,北京一名24歲的超級鐵粉Sherk選擇裸辭,獨自一人展開他的世足賽之旅,從今年8月底從北京出發,穿越亞塞拜然、沙烏地阿拉伯等中亞十國遠赴卡達,他將這趟旅程稱為「朝聖之旅」。

▲Sherk在伊朗騎行的路上。(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齊魯晚報》報導,Sherk表示,選擇獨自一人到卡達看世界盃是他的心願,因為他既喜歡旅行,又熱愛足球,而這屆世界盃算是一個重要的契機,再加上這也是他喜歡的球星梅西的世界盃終局之戰,對他來說有著獨特的意義。於是從8月份起,他便開始規劃行程,想從陸路出境的他在出發前制定了兩條路線,一條是東南亞線,另一條則是中亞線,儘管東南亞很多地方他都已去過、也十分熟悉,但最後他還是選擇了踏上中亞這條冷門的線路。

Sherk的第一站是從北京坐火車抵達成都,再從成都飛到哈薩克的阿拉木圖市,接著順著哈薩克繼續向南,到了吉爾吉斯;後來,他選擇繼續西行,並因應當地政策乘坐飛機到亞塞拜然的首都巴庫,並開始騎行2000公里的自行車抵達卡達。Sherk透露,在哈薩克與吉爾吉斯斯坦時主要以徒步和搭車的方式,直到抵達亞塞拜然後才真正開始他的世足賽騎行之旅,「因為之前一路上所經過的城市,都沒遇到一家像樣的能夠購買自行車的地方,直到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才選擇了一輛合適長途跋涉的自行車。」

▲Sherk在伊朗偶遇阿根廷球迷。(圖/翻攝抖音/Sherk的世界杯朝聖

每到一個國家,Sherk就會停下腳步體驗當地的足球文化,「我會去觀看他們當地的足球聯賽或者杯賽,也會到當地的野球場上感受下他們的足球氛圍,然後將這些見聞用Vlog或者隨筆記錄下來。 」近三個月的行程,一個人的旅途並不輕鬆,Sherk感慨道這一路走來確實很辛苦,而他也經歷過一些崩潰的瞬間,「在伊朗騎行的路上,我遇到過阿根廷的球迷,他們三五個人計畫從歐洲騎行到卡達,我們還約定在卡達見面為阿根廷隊加油喝彩。」因為一路上都沒遇到像他一樣獨自一人出來的,所以讓他最崩潰的就是在異國他鄉這種孤獨感,「但第二天我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又繼續背上包繼續前行。」

作為阿根廷隊的球迷,Sherk最大的期望就是看到阿根廷奪冠,「讓梅西在卡達接過大力神杯,成為當之無愧的『球王』」而他也大膽預測,兩支南美球隊阿根廷與巴西會師決賽,重演美洲杯決賽梅西率隊奪冠,屆時如果阿根廷國家奪冠的話,他打算前往阿根廷參加球隊的冠軍巡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