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兒看泌尿科!父見「轉診竟要等951天」傻眼:他都成年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6歲兒看泌尿科!父見「轉診竟要等951天」傻眼:他都成年了

轉診竟要2年半的時間?!英國一名16歲少年近來因泌尿問題到公費醫院預約看診,沒想到父親竟收到「預約掛號須等到2025年6月」的通知書,從他轉院到看診必須等待長達951天的時間,如此久遠的就診日期讓少年的父親當場看傻了眼,因為屆時自家孩子早已長大成18歲的成年人;對此,該醫院的副首席營運官表達歉意,並承諾院方正努力縮短病患等待的時間。

▲英國一16歲少年因泌尿問題被轉介到另一所醫院,沒想到竟要等到2025年才能看診。(圖/翻攝自推特/@BladeoftheS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來自什羅浦夏(Shropshire)的父親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的16歲兒子近日因為泌尿道問題就醫,並被轉診至英國國民健保署運營之什魯斯伯里和特爾福德醫院(Shrewsbury & Telford Hospital NHS Trust,SaTH),院方安排兒子在旗下的特爾福德皇家公主醫院(Princess Royal Hospital in Telford)進行泌尿科相關評估。然而當他接到預約單時卻看傻了眼,因為單子上面的顯示的看診日期竟為「2025年6月25日」,即代表著男孩必須過了951天後方能看診。

少年父親原先還以為是院方輸錯日期,認為應該誤將2023年輸入稱2025年,但詢問後院方卻稱這就是正確日期。院方的回答讓他傻眼直呼,等到可以看診的那一年,孩子早已18歲了。父親無奈表示,他們負擔不起私人醫療機構費用所以才會到公費醫院就醫,雖然兒子的病痛不知造成任何生命威脅,但要等待這麼長的時間時間令人感到十分不滿,他事後致電給醫院抱怨,院方人員聲稱已接獲多通類似的詢問電話,且都是泌尿科。

如此離譜的案件讓什魯斯伯里的議員也不禁發聲斥責,認為這是院方長期積壓病患所造成的後果。對此,「SaTH」出面致歉解釋,因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造成醫院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副首席營運官弗萊爾(Sheila Fryer)向病患家屬保證「這個案例實屬罕見個例,我們正在努力解決情況,並試圖和其他院所合作以縮短病患等待時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