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兩APP你下載了嗎?驚傳真實身份是「卡達間諜軟體」個資恐被駭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足兩APP你下載了嗎?驚傳真實身份是「卡達間諜軟體」個資恐被駭走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於本月20日開幕,引起全球球迷關注。不過,歐盟國家資安主管機關警告,入境卡達的民眾最好不要下載2款APP,否則手機用戶的個資恐怕會被駭走。
 

▲ 卡達世足官方上線的的2款APP存在個資外洩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美媒《Politico》報導,歐盟成員國資安主管機關示警,卡達世足官方上線的的2款APP「Ehteraz」和「Hayya」均被專家標記為「間諜軟體」,一旦下載,卡達當局就能輕易收集用戶的個資隱私,所以千萬不要下載。
 
德國聯邦資料保護與資訊自由委員(BFDI)指出,卡達官方要求入境旅客必須下載「Ehteraz」,以追蹤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足跡,而「Hayya」則是卡達世足賽官方的APP,供用戶追蹤賽事動態。當局強調,這2款APP顯然會把收集到的用戶數據資料,傳送到一處中央伺服器,而非僅限於地區使用,其中一款APP會偵測用戶所撥打的電話號碼,另一款則會主動防止用戶裝置進入睡眠模式。
 
專家建議,若在入境卡達時,被強制要求下載這2款APP,不妨使用一支沒有用戶個資的空機因應,以免個資外洩。不過,卡達官方至今尚未針對資安疑慮做出任何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