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TB遭踢爆「作品全抄襲」秒關閉頻道!英國本尊發聲:難過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台灣YTB遭踢爆「作品全抄襲」秒關閉頻道!英國本尊發聲:難過

台灣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冠軍「拳擊小潘」踢爆,擁有18.3萬訂閱數的台灣YouTuber「尼克星拳擊」公然抄襲英國奧運選手、退役職業拳手Tony Jeffries的影片,不僅標題、內容設計、台詞都直接翻譯照搬,還因此獲得千萬流量,讓人看了直搖頭。事後Tony Jeffries出面表示作品被盜用相當難過,怒轟尼克「這傢伙的所作所為完全是胡扯」,事件爆出後,尼克星拳擊IG帳號隨即關閉。
 

▲ 台灣YTB「尼克星拳擊」被爆抄襲英國職業拳擊手Tony Jeffries的多部影片。(圖/翻攝自 臉書/尼克星拳擊

拳擊小潘表示,Tony Jeffries曾在奧運上奪得81公斤量級的銅牌,當職業拳手時,更以9勝0負1平手的亮眼戰績退役,之後在YouTube頻道拍攝拳擊教學影片,吸引不少粉絲關注。不過,尼克星拳擊竟公然抄襲對方的多部影片,無論是影片標題、封面、教學內容、動作、角度都十分相似,甚至是連講解的字句都是直接英翻中,藉此獲得千萬流量,甚至開班授課,讓拳擊小潘狠酸,「我建議他的頻道應該改名叫尼克星翻譯社」。
 

▲ 拳擊小潘踢爆尼克星拳擊抄襲事件。(圖/翻攝自 YouTube/拳擊小潘

拳擊小潘也怒斥,尼克星拳擊在達到18萬訂閱後,依然沒有走出自己的風格,反而繼續抄襲Tony Jeffries過去的影片,讓他實在看不下去,只好聯繫Tony Jeffries本人,結果對方失望回應,「很難過我的作品被偷竊抄襲,如果你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他的行為並移除他的影片,我會感激不盡」。
 

▲ Tony Jeffries在拳擊小潘的影片下方留言。(圖/翻攝自 YouTube/拳擊小潘

事後,Tony Jeffries也在該爆料影片下方留言表示,「謝謝你製作這個影片,非常棒,這傢伙的所作所為完全是胡扯,我很高興你揭露這件事,謝謝你,我在製作影片上花了非常多心力和時間,所以再次謝謝你踢爆抄襲」。
 
沒想到,尼克星拳擊至今尚未出面回應,還立刻關閉IG帳號,讓不少網友紛紛湧入他的臉書留言開酸:「老師好,請問英文翻譯課程要怎麼報名」、「被拳擊耽誤的翻譯家」、「你難道是模仿天才?連壯聲詞都模仿了」、「有拳擊手樣子卻沒拳擊手實力的演員」、「做錯事誠心的道歉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快能讓事件落幕的最佳選擇」、「我認為,不但要出聲明認錯,並且得上台來一埸,不論結果,這樣才可以挽回作為師表、公眾人物、Sportman最後緊有的風骨和承擔,至於影片得來的一切營利,不是捐給慈善,就是要還給原作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