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父親初戀!香港一代女神「嘉玲」睡夢中辭世 享壽87歲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謝霆鋒父親初戀!香港一代女神「嘉玲」睡夢中辭世 享壽87歲

香港一代女星「嘉玲」原名何佩英,五六十年代在香港粵語片演藝界相當活躍,曾和謝霆鋒父親謝賢搭檔合作過不少電影,兩人的螢幕CP形象深入人心,還曾傳出戀情,但她在1967年息影後嫁給泰僑丈夫並移居到泰國曼谷,現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7歲。

▲圖/黃秋生、翻攝自微博

嘉玲在廣東南海出生,祖父和父親都是民國時期的美國海歸菁英分子,家境十分富裕,但戰爭中逃難到香港後家道中落。1953年考進「嶺光演員訓練班」認識了謝霆鋒的父親謝賢,一出道就當上電影《三妻奇案》女主角,曾和謝賢合作過《鴛夢重溫》、《花花公子》、《歡喜冤家》和《山盟海誓》,螢幕形象高貴優雅。

她和謝賢的般配模樣被一度視為影壇金童玉女,也是謝賢公開的初戀女友,兩人交往七年分分合合,曾傳出同居、祕婚等,但最後仍因謝賢沒有決心走入婚姻而無疾而終。

嘉玲後來於1963年嫁給泰國華僑姚武麟後移居曼谷,並歸化泰國,此前嘉玲白髮送黑髮人,大女兒早在2021年已經逝世。根據《香港01》報導,乾女兒郭秀雲表示,嘉玲晚年身體狀況欠佳,21日半夜被看護發覺已在睡夢中離世,死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而目前家人已得知她的去世噩耗,準備前往泰國處理後事。黃秋生也在臉書上PO文悼念嘉玲「永遠懷念」。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