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火山恐隨時噴發!科學家:灰柱高達1.5萬公尺「影響國際航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國火山恐隨時噴發!科學家:灰柱高達1.5萬公尺「影響國際航班」

「希韋盧奇火山」(Shiveluch Volcano)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勘察加半島最北部,是勘察加最大且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對此,俄羅斯研究人員指出,近日這座火山變得高度活躍,可能會隨時噴發。
 

▲ 希韋盧奇火山可能會隨時噴發。 (圖/翻攝自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
 
研究小組在官網發出警告,希韋盧奇火山的熔岩穹丘正持續增長,隨時可能噴發,預計火山灰柱高度可達1至1.5萬公尺。雖然勘察加半島地廣人稀,火山活動對人類危害威脅較小,但火山噴出的火山灰、火山氣體等,恐怕會影響部分國際航班與低空飛行的飛機。
 
地質學和火山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所長奧澤羅夫(Alexei Ozerov)進一步說明,希韋盧奇火山的熔岩穹丘溫度極高,可以看到1000攝氏度的火山物質沿山坡滾下,在夜晚照亮整個火山表面,而這種狀態一般出現在突然的強烈噴發前,因此推測希韋盧奇火山會隨時噴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6: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