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情報部門吸收!陸軍上校穿軍服稱「已投降」:為祖國效力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被中共情報部門吸收!陸軍上校穿軍服稱「已投降」:為祖國效力

現職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從軍35年,未料他為了升遷,竟遭共諜邵維強利誘洗腦,接受中共每月4萬元供養,還穿著軍服簽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誓約書,直言「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高雄地檢署痛批,向男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依違背職務收賄罪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12年徒刑,以儆效尤。
 

▲ 向德恩(右)在邵維強(左)利誘下,接受中共每月4萬元內應費,還簽下「效忠承諾書」。(圖/翻攝自 微博)
 
據了解,邵維強曾任金門在地記者,於2019年退休後,對外自稱是某媒體集團子公司總監,也是金門縣兩岸經貿文化觀光發展協會首任理事長,而向德恩自2016年起,曾任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守備大隊上校大隊長、步兵第206旅上校副旅長、裝甲第564旅上校副旅長、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上校副處長,身兼前線及軍團作戰單位要職,還在今年6月擔任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致力於帶兵和維護國安。
 
檢調查出,邵維強早在10多年前就被中共勢力吸收,負責拉攏前線將領,2011年與向德恩搭上線,2018年得知向德恩因離婚心情低落,萌生退伍念頭,即假藉關心之意,勸說他不要退伍,並表示可以吸收他成為共諜,再透過人脈讓他逐步升遷。

為了取得向德恩的信任,邵維強先是協助他遷移戶籍至名下的「安全旅行社」,再交付中共組織人員所致贈的長白山印章與已故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領的「向守志回憶錄」。不僅如此,邵維強和向德恩於2019年10月餐敘後,直接表明「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早一點與讓習大大(指習近平)那邊認同」、「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工作上、財務上等等,他們都安排好了」等語,遊說向德恩為中共效力,在戰爭發生時不抵抗投降。
 

▲ 向德恩宣誓為中共效力。(圖/翻攝自 微博)

向德恩因貪圖獲得職務升遷及財產利益,竟然答應身著軍常服簽下「效忠承諾書」,宣誓「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的使命」還與邵維強手持該誓約書合照,事後讓對方帶著名片、照片、誓約書等前往廈門請款。
 
檢調清查,向德恩遭邵維強吸收後,從2019年10月31日至今年1月止,共收取56萬元的「內應費」,更發現他暗中刺探時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中將鍾姓指揮官、現任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中將楊姓指揮官、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中將李姓指揮官等人的軍籍資料、背景及個人喜好資訊,此舉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全案經雄檢調查後,依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罪起訴向德恩,並具體向高雄地方法院求刑12年,宣告褫奪公權,以儆效尤。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9: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