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萬存銀行15年「全被掏空」!反欠57萬 婦崩潰:全家的心血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523萬存銀行15年「全被掏空」!反欠57萬 婦崩潰:全家的心血

中國一名紀姓婦人淚訴,自己從2005年起在中國建設銀行存款,紀女在15年內陸續存下人民幣120萬元(約新台幣523萬元),直到2019年,紀女因兒子結婚需要用到錢時,才赫然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裡頭不但沒有錢,還被銀行告知「欠款人民幣13萬(約新台幣57萬元)」,讓她崩潰痛訴全家的心血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紀女取款時才驚覺15年間的存款全都不翼而飛,甚至還倒欠款銀行13萬(約新台幣57萬元)。(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紀女從2005年開始在建設銀行存款,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她每日節衣縮食,將每一筆省下的錢財存入銀行中,15年下來累計高達人民幣120萬元的存款。紀女回憶指出,當時幫忙承辦的是一位年輕的銀行專員,但是該名專員在協助開戶後便突然消失,後改由一位董姓的經理協助處理後續業務。

2019年,紀女為了替兒子籌辦婚禮,還特別選了黃道吉日到建設銀行取款,沒想到卻被承辦人員告知,銀行戶頭內不僅沒有錢,反而還倒欠銀行人民幣13萬元。如此匪夷所思的回應讓紀女感到傻眼不已,於是試圖聯繫負責處理業務的董經理,但董經理卻也人間蒸發了。

最後在銀行的調查下,紀女這才知道,原來就在自己前往銀行取款的前幾個月,董經理私自從紀女的銀行存款中轉出人民幣69.3萬,接著還用紀女的名義借貸了人民幣13萬元,氣得紀女當場報案。警方經調查發現,董經理早已將這些款項用於賭博,與此同時,警察還發現,董經理先前曾多次拐騙紀女購買理財產品、期貨產品,雖購買的人為紀女,但實際使用人和受益者卻是董經理。

經過一段時間的查詢,紀女丟失金錢原因終於水落石出,原來問題出在替紀女開戶的承辦人員,這位承辦人員在承辦開戶的過程中意外得知紀女的銀行卡和存款隱私資訊,透過這些資訊就可以直接划轉紀女帳戶內的金錢。董經理得知此事情後,便與該承辦人員合謀商量,要求對方將紀女的資訊交給自己,並允諾在取得款項後會分一些錢給對方。

在金錢的誘惑下,承辦人員將紀女的資訊全盤托出,但因為做了虧心事,每次看到紀女來銀行存款時都會覺得十分心虛、心驚膽戰,最後受不了良心的折磨,該名承辦人員在銀行工作了兩個月後便主動請辭,這也是為何後來都由董經理負責承辦紀女後續的銀行業務。

 不過讓紀女更為悲痛的是,雖然罪證確鑿,但由於董經理早已將所有盜取的錢財揮霍殆盡,加上其名下也沒有任何資產,導致紀女最終只能獲得人民幣5萬元的賠償金(約新台幣21萬7千元)。而銀行方認為這是員工本身的問題,僅對遭到轉走的69.3萬進行賠償,19萬元的基金則需擇日再議,至於其餘董經理在職期間所盜用的款項,銀行方面認為責任不在己方並不願承擔賠償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