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女星驚傳重傷!深到「見骨爆血」拖5hrs急救 手仍無法合併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星光》女星驚傳重傷!深到「見骨爆血」拖5hrs急救 手仍無法合併

《超級星光大道5》亞軍歌手劉明湘出道13年,去年成立「湘湘工作室」當起老闆娘,未料5月返回台南照顧生病的爸爸時,不慎撞破玻璃,當場鮮血噴發,送醫檢查後發現右手手腕神經、血管斷裂,傷口深可見骨,卻等了5小時才開刀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至今手指仍無法合併,令粉絲們心疼不已。

▲劉明湘半年前不慎傷及右手。(圖/翻攝自臉書/劉明湘 Rose Liu

劉明湘昨(22)日出席「Aliisha」雙子神遺棄之境遊戲概念曲記者會,也是她在受傷後首次在台演出,可以看到她拿著麥克風獻唱時,右手不停抖動,讓她無奈直言,「其實我到這2天才能開寶特瓶,之前完全沒有力氣」。
 

▲劉明湘透露,需持續復健18至24個月。(圖/翻攝自臉書/劉明湘 Rose Liu

劉明湘還原當時狀況,表示自己不眠不休照顧重病的爸爸,已經整整3週沒有好好休息,甚至不幸確診,結果某天深夜精神渙散,不小心撞到玻璃窗,當下右手血流如注,嚇得她緊急止血並自己叫救護車,而院方考量染疫風險,須淨空開刀房,最後她等了5小時才開刀。

劉明湘表示,術後一直積極復健,現在右手掌的小拇指及左側部分仍沒有知覺,而且小指和其他手指無法合起來,醫師叮嚀她要不時拍打手部,接下來需要持續復健18至24個月才能痊癒。她坦言,雖然對復原狀況很有信心,卻因為心理障礙,不想露出傷疤。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